在欧宝和标致推出了其燃料电池版本的 Vivaro 和 e-Expert 面包车车型后,雪铁龙现在正在效仿,带来了ë-Jumpy Hydrogen 。它采用了其他两种型号的技术。

ë-Jumpy Hydrogen 遵循雪铁龙去年推出的电池电动 ë-Jumpy 车型。虽然 BEV 型号已经交付,但该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今年秋天向第一批车队客户提供燃料电池版本。

这些车辆的生产将在法国瓦朗谢讷进行,然后电气运输机在吕塞尔斯海姆改装。绝非巧合:欧宝的总部也是姐妹型号 Vivaro-e Hydrogen 和标致 e-Expert Hydrogen 的生产地。此外,母公司 Stellantis 的全球 “氢和燃料电池能力中心” 也位于那里。

雪铁龙新款面包车技术特点与欧宝和标致车型基本一样。该型号有 M 和 XL 长度(4.95 米和 5.30 米),并具有氢燃料电池驱动器,车上有一个外部充电电池。它结合了熟悉的来自 Stellantis 集团的 100 千瓦驱动器和来自 Symbio 的 45 千瓦燃料电池和能量含量为 10.5 千瓦时的高压存储单元。面包车的底盘上安装了储存高达 4.4 公斤氢气的罐。

虽然燃料电池应该提供连续的动力,但当短期需要更多动力时,电池会打开——例如,在加速时。凭借 10.5 千瓦时,它不仅仅是一个小缓冲电池。此外,正如为 FC Vivaro 所提到的,与大多数 FCEV 不同,电池也可以通过电缆充电——在 60 分钟内以 11 千瓦为功率充电。电池本身安装在前排座椅下,基本上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熟悉的。

ë-Jumpy Hydrogen 的空间也将相同,尽管雪铁龙在发布时没有明确提及这一点。欧宝和标致车型的载荷量为小型车型 5.3 立方米,大型车型为 6.1 立方米。标致表示有效载荷高达 1,100 公斤,牵引能力为 1,000 公斤。ë-Jumpy 氢气的价格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