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透露了创建雷诺 ElectriCity 的计划:雷诺 SAS 全资拥有的法律实体,将把杜艾、莫贝格和鲁伊茨的工业场所合并在一起。通过创建这个单一实体,雷诺集团的目标是使这些工厂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和效率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到 2025 年,每年生产 40 万辆汽车。

为了支持这个雄心勃勃的工业项目,雷诺集团计划在 2022 年至 2024 年底期间创造 700 个永久工作岗位,在莫贝格工地招聘 350 人,在杜艾和鲁伊茨工地上招聘 350 人。这些招聘将在与当地就业特派团、 Pôle Emploi 和该地区所有利益攸关方共享方法的框架内进行。

上法兰西地区拥有必要的资产,在整个电动汽车价值链中成为欧洲的知识和生产参考。雷诺集团将结合其研发职能,与大学建立伙伴关系,以制定适应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的培训计划,并为研究工作做出贡献。

雷诺集团还将与初创企业和专业实体合作参与创新举措,通过参与 “孵化器” 类型的举措来支持汽车世界的未来发展。

“我非常自豪地为雷诺电气城的创建做出了贡献,雷诺专门技能和技术创新的象征,并参与提高上法兰西岛在欧洲的经济和社会吸引力。雷诺 ElectriCity 董事卢西亚诺·比翁多说:“这项与所有工会签署的协议证明,员工的承诺、建设性的社会对话和强大的当地存在是建立强大和有吸引力工业模式的关键。”

关键要素

  • 杜艾
    • 从 2021 年起,该工厂将在联盟新的模块化 CMF-EV 平台上生产其第一辆电动汽车 Mégane E-Vision
    • 同平台,将分配一辆新的 C 级别车
    • 将安装一个新的电动平台,专门用于 B 级别车辆的工业化
  • 莫贝格
    • 作为与 Kangoo Electric 合作 10 年来欧洲电动面包车领域的先驱和领导者,该网站为雷诺及其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和日产生产新袋鼠、新袋鼠面包车,并将生产新袋鼠车型
    • 2022 年电子科技电气
    • 此外,该工厂还将被分配到新袋鼠的其他车型
  • 鲁伊茨
    • 该工厂将举办一项新的电气部件制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