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5 日,贾跃亭创立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FF 宣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批准了 PSAC 与 FF 的合并计划。如果不出意外,合并后的公司将于 7 月 22 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股票和认股权证预计将分别以股票代码 “FFIE” 和”FFIEW” 进行交易。

按照双方此前的协议,完成合并后公司估值达到 34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 220 亿元。值得注意的是,FF 旗下首款车型 FF 91 量产版已于此前正式开启预定,预订金额为 5 万元,同时提交预约申请即可获得部分专属权益。根据规划,新车于 2022 年上半年上市。除了 FF 91 之外,FF 81 也被曝光,其将延续 FF 91 的设计风格和部分性能,但作为 “简配” 版本后的售价预计会大幅下探。

恒大汽车持有 20% 股份的法拉第未来将在今夜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不过,法拉第未来在 7 月 15 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原定出资 1.75 亿美元的基石投资人将不会入股 FF 。据悉,该基石投资人即珠海国资。

在 PSAC 与 FF 的拟议业务合并完成时,99.91% 的资金将留在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的信托账户上。 因此,FF 预计在业务合并完成时可获得约 10 亿美元的资金。

业务合并预计将在 2021 年 7 月 21 日前后完成。业务合并完成后,PSAC 将更名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其普通股和认股权证预计将于 2021 年 7 月 22 日前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分别为 ”FFIE “ 和 ”FFIE.WS” 。预计 9 月 21 日举办投资者日活动,FF 将公开展示全球唯一一款据说在产品技术定位上领先整个行业的 FF91,并安排试乘试驾。

在美国上市的盘前交易上,FFIE 已经上涨 40%,至于股价在后面会如何表现,现在还需要观察。不过,我们从这件事情可以知道一个热血的座右铭:人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