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推出了 Skysphere 概念车,这是三个概念系列中的第一个,可以窥见未来的量产汽车方向,其自动驾驶功能允许它们成为该品牌所谓的 “体验设备” 。 Skysphere 是一款外观令人印象深刻的双座电动跑车,具有可扩展的轴距,能够从自动舒适的豪华跑车转变为性能导向的豪华跑车,只需按一下按钮。

Skysphere 由盖尔·布津和他的团队在马里布的奥迪设计工作室创建。其尺寸、个性和后门的灵感来自 30 年代的 Horch 853 跑车,而整体设计是未来主义的,引入了将集成到未来生产车辆中的元素。

长引擎盖边缘的单框架格栅已演变成一个突出、照明和全覆盖的面板,LED 创造了独特的照明风格。侧面雕刻得很重,重点是肌肉发达的挡泥板。倾斜的挡风玻璃和头枕后面的保护弧允许有一个小的开放空间,可以由软顶覆盖。

空气动力学设计的 23 英寸车轮灵感来自过去的钢丝辐条车轮,但它们也为再生制动系统提供了足够的冷却。最后,后甲板上覆盖着隐藏行李空间的玻璃,而下方凹陷区域的众多 LED 单元则与前端镜像融合。

最酷的特点绝对是可扩展的轴距,前挡泥板、摇杆面板和引擎盖向前移动,露出装饰元素。这允许轴距增长 250 毫米/9.8 英寸,从 RS 5 的紧凑到 A8 L 的绝对尺寸。改变车轮之间的距离不仅影响比例,最重要的是影响驾驶特性。

这款概念车由后轴上的单个电动机驱动,产生 624 马力(465 千瓦/632 PS)和 750 牛顿米(553 磅英尺)的扭矩。动力传输到后轮,允许在 4 秒内加速 0-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

电池的容量至少为 80 千瓦小时,位于机舱后面,同时可以在座位之间的中心隧道上添加额外的模块,根据 WLTP 标准,电场扩大到超过 500 公里(311 英里)。车辆的总重量约为 1800 公斤(3968 磅),其中 60% 位于后轴上。

Skysphere 采用奥迪最新款三厢式自适应空气悬架,前后双叉骨几何,可降低 10 毫米,并改变操控特性。它还具有后轴转向和完全可定制的线转向系统。

正如您对具有自动驾驶功能和可扩展轴距的概念车所期望的那样,Skysphere 的内部有两种不同的配置。在长轴距自动驾驶 GT 模式下,没有方向盘或踏板,整个仪表盘覆盖着 1.415 毫米/55.7 英寸宽的信息娱乐屏幕。乘客可以上网、参加视频会议和看电影。没有物理按钮,所有功能都可以通过触摸感应表面获得,而高级音响系统有隐藏扬声器。

在短轴距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和踏板会出现,仪表板的一部分与中控台一起向驾驶员移动,创建一个驾驶舱。室内设计灵感来自装饰艺术,座椅舒适,超细纤维面料和合成皮革的可持续内饰,以及木材。

尽管如此,根据奥迪的说法,Skysphere 不仅仅是一项设计研究,而是一种概念车,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可能的。虽然可扩展轴距需要多年的开发才能遵守安全法规,但奥迪即将推出的量产模式将采用汽车的许多设计元素——如照明单车架格栅和车身表面处理。

至于 4 级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将允许司机在某些情况下成为乘客,预计在后期将提供量产汽车。在 Skysphere 之后,奥迪将推出另外两款概念车——2021 年底前推出的 Grandsphere 豪华轿车和 2022 年一段时间后推出的 Urbansphere 掀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