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南安大略联邦经济发展局(FedDev Ontario)正在投资 500 万加元(390 万美元)的箭头项目,这是加拿大设计和制造的第一个电动汽车概念。

这笔投资,加上 660 万加元(520 万美元)的其他资金,将导致制造一辆物理概念车和一辆虚拟孪生兄弟,以帮助测试和验证为其提供动力的技术。这笔钱将由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PMA)管理,该协会占加拿大所有独立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 90% 。

APMA 总裁弗拉维奥·沃尔普表示:“这个灯塔项目突出了全球数百家先进技术公司,并将作为加拿大下一代领导加拿大零排放移动性的名片。”

该机构计划将其成员聚集在一起,设计、设计和建造箭头项目。根据 CBC 的规划,该项目被设想为全电动、连接和自动驾驶的车辆,还将转向学术合作伙伴,如安大略理工大学,该项目已经在那里进行中。

该项目还将转向由安大略省联邦开发公司资助的另一个项目虚拟现实 CAVE,以开发用于验证和测试车辆自主技术的虚拟平台。从那里,计划是将该技术集成到物理概念车中。

加拿大国会议员德布·舒尔特阁下说:“减少运输排放是加拿大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最有利步骤之一。”“今天的投资展示了加拿大汽车和数字技术部门的先进技能,并使安大略省南部处于零排放、连接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的前沿。”

尽管这是加拿大第一个完全开发的电动汽车概念,但通用汽车还计划在安大略省的工厂建造全电动 BrightDrop EV600 送货面包车。然而,Stellantis 的电气化推动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加拿大工厂可能失去所有产品的担忧,因此让行业相信美国供应商有能力支持电动汽车制造可能至关重要。

安大略省联邦开发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箭头项目 Project Arrow 将支持 80 个工作岗位和至少 40 家汽车供应商和技术公司。实体概念车预计 2022 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