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其当地经销商 RSA 一起,在挪威交付了第一辆最近从中国发货的比亚迪唐 7 座 SUV 。该公司计划将其电动汽车业务扩展到欧洲,到今年年底前在挪威从 1500 辆唐 SUV 开始。稍后,还将加入全电动比亚迪汉。

比亚迪首次向挪威托运乘用车标志着该公司 “欧洲梦想” 的开始,欧洲各地主要市场的新能源汽车(NEV)销售开始激增。这家中国制造商迄今已售出超过 100 万辆插电式电动汽车(几乎全部在中国),并作为内部生产电池(LFP 化学)和动力总成系统(驱动电机和电力电子)的最垂直集成的公司之一脱颖而出。

刀片电池供电的唐起价为 599,900 挪威克朗(59,308 欧元/71,816 美元),使用 86.4 千瓦时的电池组提供高达 400 公里(249 英里)的 WLTP 续航里程。

RSA 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邓沃尔德说:

“我们对支持比亚迪及其在挪威的纯电动战略的前景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拥有北欧地区最完善的网络之一,我们在服务和客户支持方面的声誉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全面的经销商网络是我们的关键优势——每个经销商都完全专注于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支持。比亚迪品牌代表着我们领先汽车品牌组合中一个奇妙的补充,” 他说,“进一步突显了我们作为斯堪的纳维亚领先汽车经销商之一的地位。”
比亚迪欧洲乘用车总监佩雷·布鲁加尔说:

“正式欢迎比亚迪唐 SUV 进入挪威市场,并向客户交付第一批车,标志着欧洲销售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这个市场的目标是始终超越客户的期望,证明比亚迪汽车品牌是 “客户连接” 的,并扩展到更多的客户细分市场。”
比亚迪欧洲董事总经理何思布兰德表示:

“还有什么地方比挪威更好的地方开始我们的欧洲梦想了——一个采用电动汽车的市场,这是其他市场。比亚迪和挪威人民一样,相信未来二氧化碳排放量会减少,空气质量会改善每个人。我们致力于将纯电动零排放乘用车交付欧洲市场,” 他说,“当然,我们的客户可以放心,我们的汽车处于技术和性能的前沿。”

2021 款比亚迪唐(挪威)规格:

  • WLTP:400 公里(249 英里)
    WLTP 城市里程:528 公里(328 英里)
    NEDC 里程:505 公里(314 英里)
  • 86.4 千瓦时电池(刀片电池-LFP;166Wh/千克)
  • 4.6 秒内 0-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
  • 最高时速 180 公里(每小时 112 英里)
  • 双电机四轮驱动
  • 系统输出 380 千瓦和 660 牛顿米
  • 交流电充电高达 7 千瓦
  • 直流快速充电高达 110 千瓦(CCS 组合 2)
    30 分钟充值 30-80%
  • 重量:2,295 公斤(曲线)和 2,820 公斤(总计)
  • 拖曳:最多 1410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