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我们中的很多人摩托车只有一个简单的原因:我们喜欢它们的声音。这并不奇怪,因为声音长期以来一直是摩托车爱好者的一部分。事实上,在购买新摩托车时,声音往往是主要考虑因素,整个行业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取悦世界各地摩托车爱好者的耳朵。

随着电动摩托车的到来,以及深受喜爱的内燃机的日子屈指可数,研究表明,原本的燃油摩托车依然拥有用户。毫不奇怪,内燃机的各种配置所带来的声音和震动,让很多灵魂和性格都实现了。对于一些人来说,所有这些灵魂将被带走,代之以电动机呼啸而代之的未来嗡声,这种想法太难处理了。

话虽如此,雅马哈目前正在开发一项巧妙的技术,旨在为明天的电动两轮车增添一种熟悉感。众所周知,雅马哈以其乐器和摩托车而闻名。那么,还有什么比让电动摩托车听起来不错更好的方式来彻底改变电动摩托车的未来呢?有了这一点,雅马哈汽车公司与雅马哈公司合作,制作了一系列音景,以复制用于电动汽车的内燃机声音。

雅马哈似乎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切,因为该公司专门为该项目成立了一个部门。该部门名为 Alive,其音响工程师都同意声音是驾驶体验的关键因素。这不仅是骑行中一个引人入胜、令人愉快的方面,还赋予了司机一种速度感——增强他们控制机器的能力。该项目背后的聪明人之一藤田秀夫表示,音景将能够产生远远超出熟悉引擎声音范围的声音。他说:“即使是听起来像《星球大战》的也是可能的。”

现在,你是否希望你未来的电动摩托车每次踩油门时听起来都像丘巴卡,这完全取决于你。然而,不确定人工产生的声音是否甚至接近精心设计的内燃机产生的同样的感觉。我想只有时间才能说明电动摩托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