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个真实世界的案例告诉我们,虽然公路驾驶辅助 2 级别几乎可以完成多车道道路上的所有驾驶,但司机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虽然起亚 EV6 预计将于 2022 年 1 月开始交付,但这款备受瞩目的全电动跨界车将于 2021 年 9 月抵达欧洲。作为欧洲发布会的一部分,起亚发布了更多关于 EV6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详细信息,该公司将其描述为 “一流的” 。

下一代公路驾驶辅助 2(HDA 2)系统是主要亮点,据说它使公路驾驶更安全、更方便。该系统使用位于汽车周围的雷达,帮助司机保持与前方车辆的固定距离和速度,车道跟踪辅助(LFA)技术将车辆置于车道中心。

此外,使用基于导航的曲线控制智能巡航控制(NSCC-C),系统可以通过曲线降低速度,并在条件允许时重置速度。这还不是全部;如果另一辆车在附近行驶,HDA 2 会调整 EV6 的路径,以避免任何可能的碰撞风险。

只要 EV6 司机的手放在方向盘上,该系统还有助于在超过预定速度的车道中进行合理换道。当司机点击指示杆时,HDA 2 会自动将汽车移入相应的车道。

EV6 的盲点视图监视器(BVM)和盲点避免碰撞辅助(BCA)系统使自动换车道成为可能。 BVM 通过在汽车全数字 12.3 英寸仪表集群上显示司机的左右两侧盲点,作为第二双眼睛。至于 BCA,它使用雷达传感器来警告司机接近车辆;如果在换车道机动中存在碰撞风险,系统会激活刹车。

起亚 EV6 还将提供前向防撞辅助(FCA)系统,该系统现在包括交界转弯和交界交叉功能,以提供 “在交界处导航时的最大预防安全” 。

更具体地说,如果 EV6 的转向灯被激活,系统将警告司机是否与迎面而来的车辆发生碰撞风险。如果司机直接穿过十字路口,如果有车辆从左侧或右侧接近,也会发出警告。无论哪种情况,系统都会刹车以避免碰撞。

起亚还提到智能前照系统(IFS)、 360 度环绕视图监视器(SVM)、后交叉交通防撞辅助(RCCA)和远程智能停车辅助(RSPA)等功能。使用环绕视图相机和超声波传感器,后者使车辆能够自动停放在垂直和平行的停车位上,无论司机是否在车内。

最后,起亚 EV6 将提供安全出口辅助(SEA)和智能电动尾门。不过,这家汽车制造商没有说这些功能中哪些是标准的,哪些是可选的。我们可以相信,未来的电动车将会更加智能,但在整个行业进入到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阶段之前,不要轻易将你的手从方向盘上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