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虽然受到无数房主的憎恨,但它们可能会进入下一代环保轮胎。正如 Continental 的最新概念所预览的那样,未来的轮胎可能是绿色的,因为 Conti GreenConcept 中使用的一半以上的原材料要么是回收的,要么来自可再生能源。

在可再生方面,轮胎以生物材料为特色,如蒲公英的天然橡胶、米壳灰烬中的硅酸盐以及植物油和树脂。这允许 “大幅削减” 原油材料。这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因为另有 17% 来自再生钢和再生碳黑等回收材料。然而,最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业首次使用由回收塑料瓶制成的聚酯纤维。聚酯纤维用于轮胎外壳,Continental 表示,60 多瓶塑料瓶可以重复使用,以创建一套四枚轮胎。这个想法也不仅限于这个概念,因为该公司计划明年逐步推出其 ContiRe.Tex 技术。

除了绿色外,轮胎非常轻,因为它仅倾斜 16.5 磅(7.5 公斤)。这比传统轮胎低高达 40%,通过优化胎面图案、使用特殊的侧壁和选择带有 “重量优化核心” 的新套管设计,可以减轻重量。

概念轮胎的设计考虑到了环保车辆,其独特的胎面允许极低的滚动阻力,这 “比欧盟轮胎标签系统下的 ‘A’ 级——即尽可能最好的评级——低约 25% 。” 这可以让电动汽车仅通过轮胎获得 6% 的续航里程改善。

说到胎面,它由 100% 塔拉克萨古姆天然橡胶制成,轮胎被设计成多次翻新。这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的环保资质,因为未损坏的外壳可以多次重复使用。

根据 Continental 的 David O’Donnell 的说法,“Conti GreenConcept 强调我们致力于到 2030 年成为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最进步的轮胎公司,这一雄心壮志适用于价值链中的每一个环节。” 他补充说:“可持续来源的原材料、轻量级设计和胎面更新是使子孙后代轮胎更可持续的关键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