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 (Volvo CE) 推出了三款新型电动紧凑型工程车。 L20 Electric 、 EC18 Electric 和 ECR18 Electric 型号现在可以在线预订,预计在 2022 年交付。

L20 Electric 是一款紧凑型轮式装载机,位于已上市的 L25 Electric 之下。它具有 1.8 吨的有效载荷和一个平行升降桅杆——使电动轮式装载机适用于叉车应用。有两种电池组(33 或 40 kWh)可供选择,后者据说可提供长达 6 小时的主动工作。

两台紧凑型挖掘机 EC18 Electric 和 ECR18 Electric 完善了 ECR25 Electric 以下的产品系列。两台挖掘机都属于 1.8 吨级。虽然具有较短后半径的坚固 ECR18 Electric 专为狭窄空间而设计,但 EC18 Electric 更加灵活。它有一个可变起落架,可以缩回不到 1 米,延伸到 1.35 米,使其能够在最狭窄的空间内机动。沃尔沃表示,车架拐角、动臂和油缸也保持在履带宽度内。

据说所有紧凑型 e-model 都能为客户提供他们习惯于柴油机的性能,但在运行过程中更安静,振动更小。工厂安装的车载充电器可以在不到 6 小时的时间内为电池充满电。还有一个可选的外部快速充电器,可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内将 L20 Electric 的电池充电至 80%;对于两台紧凑型挖掘机,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报价的充电时间为 1.25 小时。不过,快充系统的细节在公告中并未透露。

“在不久的将来”,所有五种电动车型(即已经推出的 2.5 吨挖掘机)的客户都将能够使用新的车队管理系统。 “电机管理应用”,简称 “EMMA”,将集中显示电池电量、剩余工作或充电时间等关键数据,帮助客户增加正常运行时间。

瑞典公司表示,这三款新车型是 “沃尔沃建筑设备行业率先承诺将其沃尔沃品牌紧凑型轮式装载机和紧凑型挖掘机系列转向电动并停止开发新柴油车型的最新承诺”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 2019 年早些时候宣布了为其紧凑型机器采用电动代替柴油的举措。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总裁梅尔克·杰恩伯格 (Melker Jernberg) 表示:“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系列电机的制造商,我们很自豪能够领导我们的行业对抗气候变化。 “我们不仅为更可持续的工作方式提供现实世界的解决方案,而且我们通过尽可能广泛的选择范围为客户的业务增添更多动力,以最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