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计划到 2035 年为日本、欧洲、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市场的所有摩托车实现电气化。这家日本制造商包括纯电池电动摩托车和混合动力摩托车。川崎希望到 2025 年至少推出 10 款这样的车型。该制造商的目标还包括越野四轮车的电气化:到 2025 年将推出 5 款配备 BEV 或 HEV 驱动的车型。与此同时,川崎宣布打算开发带有燃料电池驱动的摩托车,但尚未透露更多细节。

川崎以其大型摩托车而闻名。内燃机的声音是品牌标识的一部分——必须说,这并没有阻止哈雷戴维森与时俱进。无论如何,这家日本摩托车制造商现在看到了脱碳道路上的必然性和优势,并正在进入新领域;迄今为止,川崎的整个产品组合中还没有一款电动产品。 2019 年,一款名为 EV Endeavor 的电动摩托车的研发首次得到官方确认。

川崎在其关于未来企业战略的出版物中没有提到 EV Endeavor,但该制造商已经概述了一般的电气化路线。到 2025 年推出的十款 BEV 和 HEV 车型将由外包业务部门管理。为此,川崎重工报告说,它已经分拆了一家名为川崎汽车的子公司。母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能源业务,包括氢能,而摩托车和越野四轮车现在将成为具有更大管理灵活性的较小部门的一部分。

日本商业日报 Nikkei 援引川崎汽车公司总裁 Hiroshi Ito 的话说,未来新子公司可以与其他公司合作:“我们公司是开放的。” 他表示,该部门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销售额增加 2.4 至 1 万亿日元(约合 76 亿欧元),并将营业利润率从当前财年的 6.1% 提高到 8% 以上。川崎的摩托车销量在 2020 年达到 380,000 辆。

摩托车行业从根本上仍在努力应对向电动动力系统转变。本田摩托车表示,它希望到 2050 年实现业务脱碳,但迄今为止几乎没有发布任何产品计划。众所周知,本田计划在 2024 年推出一款供私人使用的电动车型。

雅马哈汽车已公开其计划,到 2035 年,其 20% 的摩托车最初将使用电力运行,到 2050 年将达到 90% 。毕竟,四家日本摩托车制造商;本田、川崎、铃木和雅马哈于 2019 年 4 月同意就电动摩托车可互换电池的标准化进行合作。四方称自己为电动摩托车可更换电池联盟。

该倡议不应与由本田、雅马哈、 KTM 和比亚乔组成的第二个财团混淆,后者于 3 月初宣布成立,致力于类似的主题——即轻型电动汽车的可更换电池。除了四方还包括非日本公司这一事实之外,后一个财团是关于用于所有轻型电动汽车的可互换电池系统——不仅仅是电动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