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电池开发商 StoreDot 宣布在美国设立全球创新中心,以加速固态电池的开发。它将建在加利福尼亚州,但 StoreDot 尚未指定确切位置。 StoreDot 表示,美国工厂旨在支持位于以色列的全球研发中心。根据一份重要声明,新增产能和 “美国人才” 将支持 StoreDot 促进零排放世界的使命。

具体来说,这涉及两项技术:第一,与以色列研发中心合作,到 2024 年实现 XFC 电池技术的量产。 “XFC-FlashBattery” 是 StoreDot 设计的以硅为主阳极的电池. 据说这以其巨大的快速充电能力而著称。这家以色列公司在 2019 年的临时步骤中证明,他们的技术可以在五分钟内为电动滑板车的电池充电。第一批开发样品于 2021 年初向潜在合作伙伴展示,然后在 5 月与中国电池制造商 EVE Energy 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上述目标是到 2024 年实现批量生产。

据 StoreDot 称,除了 XFC 电池的工作外,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创新中心将 “立即开始研究具有极高能量密度的下一代固态能力和材料” 。这项技术将在 2028 年大规模生产。

正如 StoreDot 首席执行官 Doron Myersdorf 所说,加州工厂将使公司能够 “利用那里可用的世界级人才库” 。从中长期来看,该公司还考虑在美国开展另一项活动。 “我们也在积极考虑在美国建立制造合作伙伴关系,因为主要汽车制造中心必须拥有自有产能,纠正目前有利于亚洲制造商的不平衡,并在制造电动汽车的地方制造电池,” 迈尔斯多夫补充道。

公告就这么多。但是,StoreDot 在某些方面仍然含糊不清。例如,它没有说明该公司打算在新的美国中心投资多少以及该站点的人员配备水平如何。或者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营业地点开业时。 Myersdorf 的引述也没有表明生产伙伴关系的考虑是多么具体和短期——也没有表明当前的合作伙伴 EVE Energy 是否是这些考虑的一部分。

相反,StoreDot 表示它目前正在与 “许多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 进行高级谈判。名称尚未提及。 2021 年 8 月下旬,与越南汽车制造商 VinFast 的合作得到确认。戴姆勒已经在 2017 年参与了一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