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可持续能源创新引擎 EIT InnoEnergy 与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正在计划联合创新和投资活动,旨在帮助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实现经济突破,这将有助于交通部门的脱碳并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此次合作涉及大众汽车成为 EIT InnoEnergy 的新股东。

大众汽车集团并购、投资咨询和合作伙伴关系负责人 Jens Wiese 表示:“为了使交通部门脱碳,我们将需要广泛的创新。除了我们自己的活动,未来我们也将越来越多地依靠与初创企业的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与 EIT InnoEnergy 的合作将帮助我们在能源转型的所有领域找到最有前途的公司,然后我们可以支持他们扩展他们的商业模式。”

EIT InnoEnergy 首席执行官迭戈·帕维亚 (Diego Pavia) 补充道:“运输业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的动荡之一。汽车企业面临着一个选择:要么推动转型,要么被推动。大众汽车抓住了机会,将自己置于这一变革的最前沿并对其进行了塑造。因此,让大众汽车成为新股东并让我们的合作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更加自豪。纵观我们来自可持续能源各个领域的 300 家投资组合公司,大众汽车和我们联手加速运输行业脱碳的潜力巨大。”

大众汽车和 EIT InnoEnergy 可以回顾五年多的合作。作为欧洲电池联盟 (EBA) 的主要参与者,他们积极参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欧洲电池行业的发展。从 2025 年起,其年度 GDP 贡献预计将达到 2500 亿欧元,并创造 400 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两家公司还共同作为瑞典绿色钢铁制造商 H2 Green Steel 和瑞典电池公司 Northvolt 的投资者做出承诺。在今年 3 月的 “电力日” 上,大众汽车宣布,到 2030 年,它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在欧洲建造 6 座千兆工厂,总产量将达到 240 千兆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