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现在宣布的那样,位于奥斯纳布吕克的大众工厂有机会生产电动敞篷车。据迪斯称,不仅大众品牌,奥迪也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

首席执行官在内部对话中表示,该工厂目前主要生产敞篷版 T-Roc,作为 “利基敞篷车位置” 非常有能力,员工可以就此提出问题。 “当然,下一个选择必须是电动敞篷车。大众有考虑,奥迪也有考虑,” 这位集团老板说,但没有具体说明。

今年春天,大众汽车公司自己公开考虑过基于 ID.3 的敞篷车,并发布了它的草图。大众当时表示:“ID.3 Cabrio 会非常吸引人——电动车,在打开车顶的情况下享受大自然。” 通过 “思想实验”,大众希望获得客户的反馈——这些反馈可能足以让 ID.3 Cabrio 成为类似于 T-Roc Cabrio 的小众车型。

奥斯纳布吕克的工厂自 2009 年以来一直属于大众汽车,当时它从供应商 Wilhelm Karmann GmbH 的破产财产中接管。 Karmann 和大众之间的联系在历史上很密切。例如,甲壳虫和高尔夫的敞篷版就是在那里生产的。后来,专门从事小众车型和小批量生产的合同制造商遇到了经济困难。

大众奥斯纳布吕克有限公司仍作为大众汽车公司的独立子公司运营。在集团内部,子公司是敞篷车和小批量生产的能力中心。因此,该地方目前被认为未得到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计划轮次——监事会将于 12 月 9 日举行会议——可能会使电动敞篷车变得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