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斯拉及其直销模式竞争的不仅仅是特许汽车经销商——其他制造商也想参与其中。保时捷正在推出 Porsche NOW 和 Porsche Studio 时尚中心,旨在与该品牌建立新的联系点,并在他们所在的位置与保时捷客户会面,并实现高端的城市购物环境。

“通过城市销售模式,我们寻求并找到了接触客户的新方法,” 保时捷零售销售总监 Marco Kana 说。 “无论是保时捷工作室还是我们的 Porsche NOW 销售快闪店,这些创新形式都可以让您轻松接触品牌,非常适合开发与新目标群体的联系机会。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开发这些创新的零售业态。”

此举凸显了传统品牌必须去客户所在的地方,而不是简单地建造一个巨大的陈列室并等待客户走进去。保时捷快闪店还承认另一个现代商业流行语,FOMO 。那是因为新的弹出窗口只在有限的时间内到位,使它们成为您遇到时必须停止的商店。

“除了展出的汽车,” 保时捷官方发布的内容写道,“车迷和客户还可以体验 Porsche Drivers Selection,查看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的产品,并使用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和私人配置休息室。 2021 年夏天,韩国济州岛和瑞士苏黎世举办了 Porsche NOW 快闪店。名字中的 ‘NOW’ 元素就是要充分利用当下。”

迄今为止,已在 23 个国家/地区设立了 20 多个保时捷快闪店,它们的成功足以证明大规模扩张是合理的,目前计划在波特兰开设第一家美国保时捷快闪店 2022 年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