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沃尔沃、大众、通用汽车或梅赛德斯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脚步之后,日产宣布了一项削减新内燃机大部分资金的计划。该公司仍将开发其已有的发动机,特别是为了遵守 2025 年即将出台的严格的欧 7 排放法规。

Nikkei 报道说,正是 Euro 7 排放法规促使日产宣布了这一战略变化。在欧洲,新的欧 7 排放标准有望最早在 2025 年生效。日产已确定这些规则将使内燃机的开发成本提高到不可持续的水平。

日产将逐步停止为中国和日本市场开发汽油发动机。但它将继续为混合动力汽车开发发动机。通过这一举措,日产将重新分配其每年用于燃油技术研发的 5000 亿日元(43 亿美元)中的大部分用于电动动力系统的开发。然而,制造商已宣布不会立即开始关闭发动机制造厂和裁员,并表示打算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过渡和重新安置劳动力。

这一切都适用于日产除美国以外的主要市场,在美国,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继续开发燃气发动机,但仅限于大型 SUV 和卡车,而不是乘用车。

日产目前仅在美国以纯 BEV 形式销售 Leaf 。非常重要的 Ariya 电动跨界车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在美国首次亮相,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就其之后的计划概述任何明确的计划。我们知道,Leaf 的替代品将是另一款跨界车,预计将于 2025 年上市。

日产去年展示的四种电动概念之一对其进行了预览。其他三款是皮卡、运动型敞篷车和另一款(更小、更四四方方)的跨界车。它们是该汽车制造商承诺到 2030 年推出的 15 款新电动汽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