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Group 宣布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 (“MISA”) 、沙特工业发展基金 (“SIDF”) 和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经济城 (“KAEC”) 签署协议。为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完整的生产工厂奠定了基础。

预计这些协议将加速沙特阿拉伯通过发展可持续能源和交通运输实现经济转型和多样化的战略目标。 Lucid 估计,Lucid 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第一家国际制造工厂的位置可能会在 15 年内为 Lucid 带来高达 34 亿美元的价值,该设施将使 Lucid 能够满足对 Lucid 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Lucid 都渴望成为变革的催化剂,因此我们将电动汽车带到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是完全合理的。建立全球制造方式是一个实际而自然的步骤,它使我们能够发展我们的品牌,扩大我们的业务,并在一个全新的水平上解决全球和未开发的市场需求,同时还通过激励可持续交通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Lucid Group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 Peter Rawlinson 说. “我们与公共投资基金以及我们在 MISA 、 KAEC 和 SIDF 的合作伙伴的牢固关系也让我们对沙特阿拉伯及其他地区对豪华车和 SUV 的需求有了独特的了解,我们很高兴能够推动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动汽车走向更多的全球市场。”

Lucid 在选择沙特阿拉伯的 KAEC 作为其第一家国际制造工厂的最佳地点和机会之前审查了多个机会。新的制造中心将由 Lucid 全资拥有,使公司能够满足对豪华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国际需求。 Lucid 还希望从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商品和能源、新兴的国内供应链以及促进全球物流的工厂位置中受益。该公司还希望能够获得融资来建造和装备制造设施并培训汽车工人。

Lucid 计划在 KAEC 建立业务,以重新组装在该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的美国 AMP-1 制造工厂预先制造的 Lucid Air 车辆 “套件”,并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整车。在鼎盛时期,该公司预计在 KAEC 工厂每年可生产多达 150,000 辆汽车。该工厂的建设预计将于 2022 年上半年开始。

初始阶段的车辆将在沙特阿拉伯上市,但 Lucid 计划将成品车出口到其他全球市场,包括旨在吸引 Lucid 在该地区及其他地区挑剔客户的独家车型。 Lucid 在亚利桑那州的 AMP-1 将继续作为公司的中央制造中心,Lucid 生产系统和其他制造技术在美国进行改进,然后再部署到其他工厂。 Lucid 已经开始在 AMP-1 进行第二阶段的建设,以增加 285 万平方英尺的空间,并计划在亚利桑那州进一步扩大到 365,000 辆的年生产能力。公司预计其在亚利桑那州和沙特阿拉伯的产能将超过 500 台,

Lucid 预计,沙特阿拉伯通过其沙特 2030 年愿景为建立汽车生态系统所做的努力将为 Lucid 带来成本节约和环境效益,同时减少向客户运送产品。该项目还应该为沙特阿拉伯提供从化石燃料多样化和过渡到可持续能源和运输的机会。 Lucid 预计一旦全面生产能力建立,其 KAEC 工厂将雇用数千人,其中大多数预计将是沙特阿拉伯公民。 Lucid 与 PIF 建立了一个实习计划,以便在 Lucid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设施中为沙特阿拉伯公民提供教育机会和培训,以培养在沙特阿拉伯开展业务的人才。

“今天,我们通过创建一个新的制造中心来引领中东地区的未来交通,朝着实现沙特阿拉伯经济多元化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吸引像 Lucid 这样的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在沙特阿拉伯开设其第一家国际制造工厂,这反映了我们以可持续、持久和全球一体化的方式创造长期经济价值的承诺。该项目表明投资者对沙特阿拉伯的竞争力、创造机会和满足全球对电动汽车等高度复杂产品的需求的能力充满信心,” 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长 Khalid Al-Falih 阁下说。

“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建立 Lucid 的新制造中心符合我们实现经济多元化的国家优先事项,特别是作为沙特 2030 年愿景和国家工业发展与物流计划的一部分,工业部门的发展和多样化,” 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兼 SIDF 主席班达尔·阿尔霍拉耶夫阁下说。 “我们很自豪能与 Lucid 合作,在沙特阿拉伯实现这一新产业,这是未来最复杂、最依赖技术的产业之一,也是与汽车制造相关的其他相关产业供应链发展的主要贡献者。

“Lucid Group 在 KAEC 建立其第一家国际工厂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标志着我们成为拥有世界级制造和物流中心的领先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经济城 Emaar 首席执行官 Cyril Piaia 说, KAEC 的主要开发者。 “我们很自豪 KAEC 将成为电动汽车等新的可持续移动创新的全球启动平台,进一步巩固其作为支持沙特 2030 愿景目标的愿景就绪平台的地位。” 关于 Lucid 的更多车型信息,可以到动点汽车 AutoNode.cn 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