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马汽车宣布,全新威马 E.5 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作为竞逐中端市场的重点车型,威马 E.5 充分考虑用户多元需求,颠覆传统车企 “高配即选配” 的传统产品思维,开启 “高配即标配” 的全新产品体验,真正实现了智能电动车的普及化。全新 E.5 标配超长续航,全景天幕,双 12.3 英寸大屏,智能语音座舱等越级配置。外加 2810mm 超长轴距带来的宽适空间表现,全新威马 E.5 充分满足年轻家庭用户对纯电家轿的智能与实用体验。

聚焦驾驶出行实际痛点,E.5 采用 IP68 标准三元锂动力电池,提供超 500 公里的可靠长续航,轻松满足都市日常通勤;快充由 30%-80% 仅需 39 分钟,从容应对长途出行,满足家庭日常全场景出行需求。 E.5 同时搭载了高温液冷系统、电池包电加温系统和能量回收功能,前者可以保证电芯在最佳温度范围内工作,为动力装置提供稳定可靠的动力输出,后两项则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续航。

延续 “实干派” 风格,E.5 拥有 4718mm×1838mm×1535mm 越级大车身,轴距达到 2810mm 。同级最优车身,配合 “后排车窗一体” 与 “车顶大平层” 设计,E.5 有效解决了后排头部空间局促的问题。 1.91㎡全景天幕,也帮助车内实现大面积采光,使得内室更通透开阔。

为支持用户轻松驾驭不同场景,E.5 配备了同级领先的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包含 ACC 自适应巡航、 AEB 自动紧急制动、 FCW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能让车辆在城市穿梭中更加流畅,使用户的每一次出行都更轻松自在。面对复杂的城市、城际交通环境,E.5 还配备了 ESP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AUTO HOLD 自动驻车系统、 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 HHC 坡道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为行车过程更添安心。

座舱体验一直是威马的拿手好戏,为了匹配年轻家庭的使用需求,威马赋予 E.5 更多人性化科技配置:双 12.3 英寸大屏和旋钮式电子换挡,带来更为直观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深度自主开发的 Living Mate 智能座舱系统包含丰富的人机交互功能。智能语音可以轻松唤醒多媒体、车辆控制、智能驾驶辅助、娱乐应用的诸多功能,减少驾驶时的注意力分散;而主驾驶电动 6 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阅读灯、后排出风口等贴心舒适配置,也为用车体验增添更多舒适便利。

至于威马实际的展车最终会如何,价格会定在什么阶段,还有待官方给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