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80 年推出以来,雷诺 Master 货车已售出超过 300 万辆,并在法国东部巴蒂利独家生产。雷诺 Master 历经 40 多年和三代人的成功,使其成为欧洲同类产品中的长期领导者。自 1990 年以来,雷诺 Master 货车已在包括南美在内的 50 多个国家的道路上行驶。第四代版本将延续这一成功。全新雷诺 Master 的高品质内饰与乘用车的内饰相呼应。面向驾驶员的 S 形仪表板增添了宽敞的氛围。这些材料具有优质的感觉,10 英寸屏幕(作为整个产品线的标准配置)增添了视觉上令人愉悦的高科技触感。深色内饰增强了现代、超现代的风格。

方向盘来自雷诺乘用车系列,可调节高度和伸展范围。自动版本现在将变速箱控制装置安装在方向盘上,从而在中控台上腾出了更多空间。

135 升的总存储空间(增加了 25%)使这一代成为市场领先者。可用空间分布在仪表板、侧杯架、杂物箱抽屉、驾驶室天花板槽和车门上的两个储物层。

全新雷诺 Master 毫不费力地变成了一间带轮子的办公室。中间座椅的靠背可以折叠成一张桌子,底座上有一个用于存放笔记本电脑的插槽,还有用于为设备供电的 USB-C 端口。每个细节都旨在满足日常密集使用。例如,非磨损且坚固的 TEP 衬里座椅边缘使进出货车变得更加容易,并且高度耐磨。丰富的座椅选择包括悬挂式和旋转式、独立座椅和三种类型的长凳(两种织物和一种 TEP)。

全新雷诺 Master 引人注目的设计增添了清晰的身份、迷人的外观和现代感。其设计还传达了可靠性、耐用性和安全性。其独特的前端包括雷诺的新标志和格栅周围标志性 C 形阵列中的超大全 LED 前大灯。格栅下方的 U 形嵌件可以是粒状黑色,或者在更高的装饰水平下,可以是与车身相同的颜色。客户可以选择七种标准车身颜色和 300 多种特殊色调。

比例经过精心调整,以达到适合每种体型的适当平衡。后部较窄,以优化空气动力学,但后部开口和负载区域仍然非常大。后窗不对称,这是 Master 的典型特征,尾灯与前灯一样,具有独特的 C 形图案。

大量的开发工作投入到感知质量和韧性上。例如,每个侧板都是一个单独的部件,这一事实增加了坚固的外观——尤其是在较长的版本中——而且它们特别坚硬,因此不会变形。货物区域的感知质量也更高,包括加固和其他内部细节。全电动全新雷诺 Master 搭载 105kW 电机,可输出 300Nm 扭矩。它受益于 87 kWh 电池,可提供超过 255 英里的 WLTP 续航里程。

因此,全新雷诺 Master 拥有创纪录的高有效负载能力(需要 B 类驾驶执照的货车可承载 1,625 公斤)、续航里程和牵引能力(2.5 吨)。得益于电池热管理系统,其功耗仍然合理,采用 87 kWh 大型电池,WLTP 标准为 21 kWh/100km 。 130kW 直流快充仅需 30 分钟即可续航 229 公里。 22kW 交流家用充电器可在不到四个小时内将电池电量从 10% 充至 100% 。

全新雷诺 Master 还设计用于未来容纳氢发动机和燃料电池。全新雷诺 Master 将于明年初开始接受预订,第二季度正式接受预订,并于 2024 年开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