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 EX5 520 正式上市发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 16.98-18.98 万元。据悉,威马 EX5 520 换装了全新的电池包,NEDC 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 520km 。此外,威马汽车还推出 “威马 Care” 计划,消费者在购买威马 EX5 全系车型时,可享受车辆全生命周期内动力电池无忧保障(10 月 31 日前购买免费)。

造型方面,威马 EX5 520 与在售的其它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的电池包,动力电池容量提升到 69kWh,NEDC 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 520km 。官方公布的新车 0-100km/h 为 8.3s 。

除此之外,全车热管理系统升级为了第二代,并首次新增冬季续航增程系统,比应用常规热管理车型的冬季续航增程 20%,约相当于增加 100km 续航里程。为冬季空调蚕食电量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官方介绍,全天候电池包恒温热管理系统,将电芯温度更加稳定地控制在高效、安全的温度区间,实现安全的电池充放电;并且有效提升冬季可用电池容量和充放电效率,确保更高续航表现。 其中,位于电芯模组底部的独立水冷装置,可使电池维持最佳温度区间,冬季能够将电池充放电效率显著提升 50% 以上。每个电芯模组内配备两个温度传感器,并通过 BMS 和 BTMS 精确管理所有电芯,每个电芯温差都被控制在±2℃,确保电芯工作温度的均匀性。

另外,在 EX5 智行 2.0 500 车型上标配的 Living Pilot 智行辅助系统(L2 级自动辅助驾驶),如今在 EX5 520 上也变成选装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