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山路单向通行,拥有 99 道弯,也被誉为中国最 “刺激” 的山路,同时也是最难挑战的道路。去年,路虎发布了一款 Range Rover SVR,并首次以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创造纪录,这款 SUV 在 9:51 完成了攀登。当然,大众汽车将打破这一纪录,之后可能会无限期地停留一段时间。而这次,大众派上了自己家的当家花旦,ID.R 是纯电动 ID. 家族中第一位驶上中国道路的成员。大众将会利用持续研发 ID.R 过程中所获取的经验,进一步强化应用在量产车型上的电驱动领域专业技术。

大众 ID.R 一共搭载了两台电动机,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 500kW(680Ps),峰值扭矩为 650Nm 。驱动形式上,大众 ID.R 配有带扭矩分配系统的全时四驱系统。在外观上,我们也能看到这款车对于极致的追求,比如随处可见的优化空气动力学套件、碳纤维材料等。当然,大众在 ID.R 上的布置让这款车的整备质量不到 1100kg(含车手),0-100km/h 加速时间为 2.25 秒,但极速仅有 270km/h 。

这件红色衣服现在是 ID.R 的第三个不同外观。最初,它是灰色的。然后,大众决定为纽伯格林和古德伍德速度节打造蓝色制服。在此之前,ID.R 已经打破了三项赛事记录,今年 6 月 3 日,ID.R 以 6 分 05 秒 336 的成绩刷新了此前由蔚来 EP9 保持的最速电动车纪录(6 分 45 秒 90)。在随后的 2019 年古德伍德速度节爬山赛中,大众 ID.R 又以 41.18 秒的成绩,打破了该赛道尘封 20 年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