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车辆,其电气化预计将对该国电动汽车的出现产生重大影响。 Rivian 证实,它将为其电动皮卡和 SUV 的车顶提供电致变色玻璃以及其他几种选择。

在某些方面,Rivian 已经处于电动卡车这一领域的最前沿。他们的 R1T 电动皮卡有望成为首批生产的全电动皮卡,而特斯拉宣布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自己的电动皮卡,老牌汽车厂商福特也证实它正在制造 F150 的电动版。

电致变色玻璃天窗,也被称为智能玻璃天窗,这种玻璃可以将不透明变成透明。 Rivian 去年发布的 R1T 和 R1S 原型都配备了巨大的玻璃屋顶。该公司还在研究一些特殊功能,比如模块化箱体系统和露营车配置。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研发带有电子色彩和集成照明系统的智慧天窗。

该车型配备了高达 180 kWh 的电池组,续航里程高达 400 英里。价值 30 万美元的新款迈凯伦 720s 也选配了该种玻璃车顶。此外,特斯拉也在自行研发智能玻璃。 Rivian R1T 车型起售价为 6.9 万美元(不包含美国补贴),将于明年投产。 Rivian 计划在车型投产之间再公布有车型定价和配置等更多细节。今年早些时候,Rivian 宣布获得了福特和亚马逊的投资,帮助其上市上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