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EDAG 并没有用这款具有未来感的电动汽车改变行业,其它对手早已经走在前面。例如,去年,戴姆勒以 Mercedes Vision Urbanetic 的形式展示了类似的模块化移动概念。根据车身结构,车辆最多可以运送 12 名乘客或 10 个 EPAL 托盘 – 或者,通过全自动货架系统,可以成为移动包装站。此外,瑞士 Rinspeed 成立了一家名为 Snap Motion 的初创公司,以进一步开发其带 ZF 驱动的电动概念车 Snap,并为小批量生产做好了准备。

全天候运行的 EDAG CityBot 可根据需要使用附加模块进行改装。同时,CityBot 可用作乘客舱,货运公司或城市清洁车。由于应用范围广泛,该公司充满自信地将其定义为 “未来城市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

EDAG 概念与其他两种自动多功能运输车之间的巨大差异:戴姆勒和 Rinspeed 依靠电池驱动,而它则希望使用燃料电池。结合物联网平台技术,例如 EDAG 合作伙伴 IOTA 的数字微支付解决方案,CityBot 不仅可以推出新的自主运输和工作车辆,还可以推出新的商业模式。 “未来的城市必须清洁,安全,值得生活,友好,安静和聪明,”EDAG 集团首席执行官 Cosimo De Carlo 说。 “对于 CityBot,我们结合了我们在车辆工程,电气/电子和生产解决方案部门的开发能力” 。因此,CityBot“不仅仅是一项设计研究” 。

EDAG CityBot 是一款多功能,全自动机器人车辆,具有群体智能,由无排放的燃料电池驱动器提供动力。由于其模块化和多功能性,EDAG CityBot 可以全天候运行,并根据要求,通过安装附加模块配置为乘客舱,货物运输车或城市清洁设备。作为个人交通工具的智能替代方案,可以巧妙地将自动驾驶用于城市交通中的各种应用。

结合物联网的平台技术,例如 EDAG 合作伙伴 IOTA 的数字微支付解决方案,EDAG CityBot 不仅提供新的自主运输和工作车辆,还提供可能的新商业模式。这就是 EDAG CityBot 与未来城市的其他已知自动驾驶汽车概念的区别。该概念针对新生态系统中的所有流动性参与者:OEM,城市建筑师和规划者,基础设施组织,交通,废物处理和运输公司,市政设施和后勤人员。未来,城市居民将享受无压力,无拥堵的机动性,并能够生活在零排放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