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现在也将其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放到 A 级和 B 级上。消费者现在可以订购 A 250 e 和 A 250 e Saloon,B 250 e,销售将在几周内开始。

新的 PHEV 车型将于今年上市。在 15.6 kWh 时,高压蓄电池比大多数同类车辆要高许多。允许 56 到 69 个 WLTP 公里的纯电动驾驶。与电动续航里程相比,戴姆勒仅根据 NEDC 标准规定消耗值:综合燃料消耗在 1.4 至 1.6 升之间,组合功率消耗在每 100 公里 14.7 至 15.4 千瓦时之间。 75 千瓦的电动机最大电动速度可达 140 公里/小时。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为 1,500 kW 。

内燃机是 1.33 升四缸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 118 千瓦。电动机的系统输出功率高达 160 kW,最大系统扭矩为 450 牛顿米。永磁同步电机安装在专门开发的八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混合驱动组中。虽然这三种型号是带横向发动机的汽车,但混合动力驱动装置遵循与具有纵向发动机的车辆的相应部件相同的技术原理。电动马达也取代了传统的起动马达。

梅赛德斯还为其紧凑型 PHEV 提供直流充电。 AC 车载充电器产生 7.4 kW 功率,这意味着充电时间从 10%到 100%应为 1:45 小时。通过 DC-DC 充电,充电时间从 10%减少到 80%到 25 分钟。假设净容量为 14kWh,则这导致充电容量约为 24kW 。众所周知的驾驶模式分为 “舒适”,“ECO” 和 “运动”,在 PHEV 中通过 “电动” 和 “电池水平” 得到补充。后者保持电池的充电水平并且主要使用内燃机。 “电动” 恰恰相反:只有当驾驶员用油门踏板踩下时,内燃机才会打开。在 “电动” 程序中,也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选择恢复量。

车辆配备 MBUX 信息娱乐系统出厂。 A 250 e 的起价为 36,943.55 欧元,豪华轿车的起价至少为 37,300.55 欧元。 B 250 e 的价格表(不要与现有的前代电动车相混淆)为 37,663.50 欧元。到 2019 年底,梅赛德斯 – 奔驰希望在该系列中拥有十多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