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领域的产业链随着行业的进化,也开始变得活跃起来了。英国充电器制造商 EO Charging 和智能电网公司 Moixa 正在合作为电动汽车创建专用的智能家居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组。该系统旨在存储可再生能源并用于为 EV 充电。更具体地说,解决方案是集成 EO Genius EV 充电器和 4.8kWh Moixa 智能电池。然后,系统连接到客户的太阳能电池板,并通过 Moixa 的智能能源管理软件 GridShare 进行管理。

Moixa 首席技术官 Chris Wright 强调,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制太阳能,而且 “同时客户将能够充分利用新兴的智能关税,并从汽车的廉价夜间能源中受益在高峰定价期间收取家庭消费时的收费 “。

对于 EO Charging,这是一周内的第二次合作。据报道,伦敦的电动驾驶室制造商 LEVC 选择 EO 为整个苏格兰提供充电设备。对于手头的合作伙伴关系,EO Charging 的首席技术官 Richard Earl 认为,与 Moixa 的合作 “也将使我们能够利用车辆到电网(V2G)EV 充电和静态电池存储相结合的商业潜力” 。

总部位于伦敦的 Moixa 在英国和日本的 7,000 个家庭中管理着超过 70 兆瓦时的住宅存储容量。大多数这些驻地(价值 60 兆瓦时)都在日本,该公司今年 5 月吸引了日本贸易巨头伊藤忠和本田的资金。

在英国,Moixa 透露他们计划在西萨塞克斯郡开发一个结合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电动汽车的虚拟发电厂(VPP)。 VPP 可能包括英格兰南部数百个家庭,学校和其他设施,Moixa 最终将网络规模扩大到 17 兆瓦。

该公司的 GridShare 平台采用人工智能监控能源使用情况,并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电动汽车充电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