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将参加即将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 “同类首款轻量化” 电动车电动轴驱动,集电动机,变速器和变频器于一体。

作为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中的核心技术,电驱系统的性能、效率、尺寸、重量、可靠性等直接关乎到车辆的性能乃至整体效率,因此近两年来受到各大车企和零部件企业的关注,技术上处于不断升级状态。当中除了性能上不断提升外,节能减排大环境下,集成化的不断加强亦成为企业重要的开发方向。

大陆集团三合一集成轴驱动系统将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集成在一起,相对之前省去了许多部件如接头、线缆等,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此外,该系统还给正在蓬勃发展的新能源车带来诸多 “加分项”,如功率更加强大、成本更具优势,同时因为可扩展性设计,使该系统应用上拥有更强的灵活性。

大陆集团说道,总重量小于 80 千克的全集成轴驱动模块比同类非集成驱动单元轻 20 千克(或 20%)。详细规格尚未公布。 “因此,大陆集团是全球第一家生产全集成轴驱动模块的供应商。”“紧凑型轴驱动器重量不到 80 公斤,由电动机,变速器和变频器组成。作为一个包装,三个元件使电动车重约 20 公斤 – 尤其是因为省去了许多电缆连接和插头。”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业务负责人 Andreas Wolf 表示:“我们的全集成轴驱动模块使我们成为先锋,并使我们在竞争中领先一步。该系统允许已建立的大型制造商和新供应商快速生产高效的全电动车辆。”

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汽车供应商正在逐步走向更高集成化的道路,特斯拉已经走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