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现代途胜 (Hyundai Tucson) 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能够以不到 30 公里/小时的速度滑行/刹车。这是一座通往 48 伏重度混合动力汽车的 “桥梁”,而 IDTechEx 在一段时间以前就预见到了这一点。 IDTechEx 正确地预测到,48 伏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将会很快面世,而不是在之后推出,新产品的范围也不会局限于汽车,因此新的 IDTechEx 报告《48V Mild Hybrid and 48V Full Hybrid Vehicles 2020-2030》(2020 年至 2030 年 48 伏轻度和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完全围绕报告的标题展开。

从小型经济版到 2020 款法拉利 (Ferrari),48 伏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现在品种繁多。未来将会有更多的 48 伏皮卡和 SUV(运动型多功能车)上市。它们能够证明对现有设计进行良好和轻松的 “改编”,可以支持它们一直遵守日益收紧的排放法规。这些新车甚至能够提供燃料经济性上面的巨大优势,但它们并不会止步于此。

48 伏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公交车和卡车的开发速度,要快于一些业界人士之前的预计,这些车辆现在准备以当前所能提供的高电压车辆的价格的一部分出售。这意味着它们的动力系统能够支持纯电力驱动,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行驶,在拥堵的交通条件下缓慢前进,以及主动滑行和无声停车。

正如报告所解释的那样,现在的重度混合动力汽车面临两个方向的巨大压力。发动机控制并联和串并联混联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会败给更加安静、成本更低的 48 伏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像 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伦敦电动出租车和宝马 (BMW) i3 增程型这样的电池控制串联混合动力汽车,也将会让位于迅速改进的纯电动选择。只有 IDTechEx 的这份报告看到了这一重大趋势。与此同时,48 伏轻度混合动力汽车还被证明是通往 48 伏轻度混合动力卡车和公交车的一座 “桥梁” 。利用外推法进行预测已不再管用。新型车辆将会登场。

新的 IDTechEx 报告《48V Mild Hybrid and 48V Full Hybrid Vehicles 2020-2030》针对公开信息不多的巨大新市场,着重描绘了其中的巨大优势和机遇,而这个新市场每年能够涵盖超过 1400 万辆车。

新报告的内容摘要和结论部分足以让那些时间有限的读者了解大致内容,新报告利用信息图和图表来描述新的细节,包括预测和技术路线图。新报告的简介部分随后给出了背景,并对基础知识进行了解释。

报告的第三章主要是介绍全球当前和未来的 48 伏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和皮卡,揭示了它们相当于普通车辆(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所能带来的非常不同的优势。第四章致力于考虑系统问题。第五章主要是讨论基本构成,包括 48 伏轻度和重度混合动力汽车的乘客(载重)。

第六章关注出现的新技术 — 48 伏轻度和重度混合动力汽车中的超级电容器。 2019 年,业界领导者吉利与 Tesla Maxwell(特斯拉旗下麦克斯韦公司)合作,一起为 48 伏锂离子电池安装大型超级电容器,以便进行电力调峰。这支持同时进行更大的加速和提升搭载重量。大大提升电气化水平由此成为可能。第六章的其它内容则认为电池会完全为拥有有效的无限循环使用寿命的 “安装即忘记” 型超级电容器所取代。

与此同时,在 48 伏车辆向具有强大能力的 48 伏重度混合动力汽车过渡的时候,我们肯定会进入 3 千瓦时/30 千瓦车型领域。过去一度被视为 “权宜之计” 的车型的存在时间有可能会胜过一般的混合动力汽车。 IDTechEx 报告《48V Mild Hybrid and 48V Full Hybrid Vehicles 2020-2030》在将这一点放入具体背景中讨论,以及给出最新技术路线图和预测上面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