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奥迪在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 Q4 E-Tron 时,它在续航里程,性能和舒适性方面做出了很多重大承诺。然而,它最大的承诺集中在 Q4 E-Tron 的头灯上。奥迪计划在 2020 年开始下订单时为 Q4 E-Tron 车主提供 25 种不同风格的前大灯和尾灯供选择。

在接受 Autocar 采访时,奥迪设计负责人 Marc Lichte 解释说,奥迪 Q4 E-Tron 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可以定制前灯和尾灯图案的汽车。有 25 种不同的设计可供选择,你可能永远不会看到两款相同的 Q4 E-Trons 。

车主可以坚持使用新的标志性 E-Tron 棋盘图案,也可以选择其他各种版本。这完全归功于 LED 照明技术,该技术允许巧妙地弯曲和修改照明表面线条。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照明选项外,Q4 E-Tron 还使用两个电动马达,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这使得它可以保留奥迪标志性的 Quattro 全轮驱动,而无需机械连接,从而实现更快的扭矩分配。据说系统总输出功率约为 300 马力(224 千瓦),奥迪声称其百公里加速是 6.3 秒。

Q4 E-Tron 采用奥迪新推出的定制 MEB 电动车平台,配备 82 瓦的电池,坐落在 SUV 车身底板上。奥迪称这款电池的续航里程为 280 英里,可以快速充电,只需 30 分钟即可补充 80%的电量。 MEB 平台提供了更多的设计灵活性,因为动力传动系统组件和电池构成了地板。这使得奥迪设计师能够在外观形状和尺寸方面获得更多创意,同时仍然提供更多的内部空间。

Q4 E-Tron 和更大的 E-Tron SUV 的成功对于奥迪来说至关重要。豪华 SUV 市场一直相当火热,Q4 E-Tron 代表了奥迪凭借其新款电动车产品获得可观利润的最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