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factory 3 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该国第一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变得越来越复杂,特斯拉在中国拥有制造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将能够避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越来越不确定的进口关税。

特斯拉一直急于实现这一目标,而且他们一直在快速行动以使 Gigafactory 3 做好准备。他们在 1 月份正式破土动工,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建筑工程。最近的无人机视频显示, 特斯拉上个月已经完成了巨型建筑的大部分外观,但现在重点是在工厂内部建立生产。上个月,特斯拉发布了 Gigafactory 3 中的第一张照片 – 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制作进展。

现在,来自特斯拉巨型上海工厂的更多图片泄露在中国社交媒体账户上(微博上的电池王),显示部分生产线已经部署。图像显示模型 3 的物体通过一条空的生产线,这似乎是干运行,以建立生产和装配站的流程。目前尚不清楚 3 型车身是否在工厂生产,但特斯拉已经拥有一台大型冲压机,可以在工厂生产 3 型车身零件。

上周,特斯拉 Gigafactory 3 在生产开始前的创纪录时间内获得了官方政府证书。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指导 2019 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这将意味着在 10 月左右,到年底,特斯拉的目标是从每周 3,000 辆车开始分阶段快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