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的高性能新能源品牌 Polestar 极星成都工厂举行了开业仪式,工厂首款量产车型为 Polestar 1 跑车。 Polestar 1 的交付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而 Polestar 2 将于 2020 年初投产。这个工厂极具创新意味,同时也将成为该品牌面向全球的生产基地。

工厂首款量产车型为一款混动 Polestar 1 跑车,市场售价为 145 万元。 Polestar 1 是目前中国市场本土生产的价格最高的豪华车型,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定价最高的车型,这个定位也表现出了品牌的自信力。

未来 Polestar 1 将由成都工厂生产,它是该品牌的全球生产制造中心,最终目的是实现 “中国生产,全球销售” 的目标。 Polestar 极星成都工厂的建筑设计由国际知名的挪威 Snohetta 建筑设计事务所承担,也是典型的北欧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Polestar 1 搭载一台燃气发动机和两台电动发动机,最大输出总功率可达 600 马力、扭矩可达 738 磅-英尺。其中,34KWh 的电池可提供 93 英里的全电动续航里程。

Polestar 1 在 2017 年 10 月 17 日首发亮相,将于 2019 年下半年开始投产交付用户,限量 500 辆/年,定位双门四座跑车,搭载 2.0T 插电式混和动力系统,最匹配的对手是宝马 i8 。

内饰方面,采用沃尔沃风格,运用大量的炭纤维面板,运动气息十足。方向盘配备了多功能的操作按钮,便捷性十足。

此外,该公司已计划投入电动汽车 Polestar 2 的生产。 Polestar 2 是一款全电动掀背车,预计会在 2020 年上市,旨在对抗特斯拉的 Model 3 。 Polestar 2 售价为 29.8-46.0 万,与特斯拉 Model 3 的 35.59-49.90 万区间非常接近。

Polestar 正致力于销售渠道的布局,预计到 2020 年将在中国 11 座城市开出 20 家 Polestar Space,此外,另外还将在慕尼黑、伦敦、洛杉矶等全球主要城市设立和运营 40 家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