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早些时候,宝马推出全新 BMW X5 Protection VR6 铠装 SUV 。根据宝马的说法,名称中的 “VR6” 表示车辆的装甲保护等级,足以阻止 AK-47 突击步枪的子弹。侧窗,挡风玻璃和后窗更换为 1.1 英寸厚的安全玻璃。宝马称这种玻璃可以承受手持式武器的子弹,并包括防碎保护装置,以防止车辆被切断。

镀金车身和安全玻璃的组合有助于有效防止手枪和长枪的攻击,使用的弹药分别为 7.62×39 FeC 或 7.62×39 SC,如 AK-47 型武器所用,世界上最常用的武器。此外,装甲乘客舱可承受 4 米距离的高达 15 公斤 TNT 的侧向爆炸。

标准的铝制底板防护罩和地板镀层可以抵抗德国军用 DM51 手榴弹的力量 ,并且燃油箱是自密封的。唯一的弱点,屋顶,也可以升级装甲,能够承受 7 盎司 C4 炸药。 X5 Protection VR6 由宝马的双涡轮增压 4.4 升 V8 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 530 马力和 750 牛米的扭矩。通过八速自动变速箱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动力,BMW 声称 0-62mph 的时间为 5.9 秒,电子限速最高为 130mph 。

带有加强钢弹簧,运动刹车,主动侧倾稳定装置,四轮转向和 20 英寸轻合金车轮的自适应悬架将在带有加强侧壁的漏气保用轮胎上进行,这将有助于驾驶员在高速追逐的情况下仍然应付自如。

为了展示 X5 VR6 提供的保护级别,宝马公布了一些新的新闻照片,显示了子弹对汽车的 “损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