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推出第二代 X5 xDrive45e 。由于电池体积大得多,X5 PHEV 具有该领域最高的续航里程之一。根据配置的不同,X5 xDrive45e 的行程距离比其他 PHEV(WLTP)的距离略长,介于 67 到 87 公里之间。如果驾驶员想要达到较远的距离(至少在理论上),他们在订购时必须密切关注所选择的选项。大轮辋上的宽轮胎不仅增加了重量,而且增加了滚动阻力。

这个电动续航里程是由当前系列 PHEV 中最大的电池之一实现的:高压存储单元的总容量为 24kWh,其中可以使用 21kWh – 超过第一代 BMW i3 电池 。这导致 WLTP 消耗量为 1.2 至 1.9 升,相当于每公里 27 至 44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宝马估计每 100 公里的总功耗为 23.1 至 28.3 千瓦时。据宝马公司称,这些表现不仅归功于更大的电池容量,还归功于进一步发展的电力电子产品,这应该能够实现两个驱动器更有效的互动。

X5 xDrive45e 电动机的输出功率为 83 千瓦,直列六缸发动机功率为 210 千瓦。根据宝马公司的说法,两个驱动单元共同产生 290 千瓦的系统输出,最大系统扭矩为 600 牛顿米。由于电动机位于内燃机和八速自动变速器之间,X5 xDrive45e 与 BMW 225xe 不同,也是电动模式下的全轮驱动车辆。与其前代车型相比,纯电动行驶模式下的最高车速从 120 公里/小时提高到 135 公里/小时,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电机最高可达 110 公里/小时。相比之下,德国汽车制造商没有提供任何充电时间数据。

电池位于 “车辆的地板下” 区域,但仍会影响行李箱的体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容量仍为 500 升,比燃油型号低 150 升。当后排座椅靠背向下折叠时,X5 的容量为 1,720 升。德国的基本价格为 77,600 欧元。价格高跳,不仅归功于驱动部件,而且归功于 PHEV 车型的更好设备:例如,双轴空气悬架和电子控制减震器是标准配置,以及专为电动车辆设计的一些数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