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在新能源车领域也是默默耕耘,不过它的思路和想法和人家不一样。根据马自达的说法,能源生产清洁且具有相当数量充电点的地方将获得带有增程器的 EV 。能源生产较为肮脏但充电点数较多的国家将获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发电量不足和充电点不足的市场将会出现混合动力。

无论如何,在马自达向媒体发表的新闻稿中声称,使用小型电池组的汽车超过 100,000 英里将比使用 95 千瓦时电池组的 BEV 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 e-TPV 基本上是一个 CX-30,它有一个仅 35.5 千瓦时的小型电池组,其尺寸与安装在本田 e 的电池相同。主要区别在于本田的城市电动车只有电池组作为其能源,而 e-TPV 也依赖于内燃机,就是他们旗下的转子发动机。

马自达的这个思路不错,他们认为更小的电池组拥有更长的寿命。比起那些大型电池来说,更换的时间点更长一点,这样反而能够节约更多的二氧化碳。至于市场会给出什么答案,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