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 EV 中的工作电压具有一系列积极的效应,这就是为什么保时捷将 Taycan 的电压从典型的 400 伏增加到 800 伏。更高的电压允许更轻的接线:保时捷表示它仅从电线束减重 66 磅。充电时间也大大减少,因为达到给定功率水平所需的电流量减半。这也意味着在高功率驱动期间较低的电流消耗,这使电动机保持运转的时候温度更低。

Taycan 最高可以充电 270 千瓦,只需 22.5 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 5%提升至 80 。但这需要使用新的 350 千瓦高输出充电站; 这比最强大的特斯拉增压器提供的功率更大。 Taycan 还兼容旧的 400 伏直流快速充电基础设施。该车配备 50 千瓦的标准功率和 150 千瓦的可选功率,可以通过其左侧或右侧充电端口的 9.6 千瓦车载充电器为 240 伏交流电充电。这相当于 11 个小时的充电时间,但保时捷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增加一个 19.2 千瓦的交流充电器选项。

现代接合技术诸如惰性气体 MIG 焊接 (Metal Welding with Inert Gases) 被用于在电池框架上,并以雷射焊接其内的隔板和保护板,电池线路系统则以导热粘合剂接合固定。

Taycan Turbo S 和 Taycan Turbo 中使用的双层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 包含 33 个电池模组,每个模组由 12 个独立电池组成 (总共 396 个),总容量为 93.4 kWh 。而每个单独的电池具有大约 4 伏的电流,彼此串联与并联最后加总起来为 800 伏特 (约一般工业用电压的两倍) 。每个电池本身就是所谓的袋状电池,这种电池类型的电极堆不是由刚性外壳包围,而是由柔性复合箔包围。这允许可最佳地利用电池本身的矩形空间并减轻重量。然而,每个模组都有一个内部控制单元,用于监控电压和温度,并通过汇流条相互连接。另外 Taycan 特别在后座设计了 “Foot Garages”,是一个能舒适放脚部的空间,这颗间来自牺牲了电池的放置而得来,因此能提供后座乘客最佳的乘坐舒适性,并允许载了人也能维持跑车典型的低重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