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首次登陆成都车展,携超长续航智能 SUV G3 2020 款、智能电动轿跑 P7 亮相西南地区。 G3 2020 款启动交付,P7 则将于明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同步启动交付。

产品层面,区别于一般的智能汽车,小鹏第二代智能汽车将拥有四个方面的强大能力: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能够解放驾驶者的精力与时间;融合感知能力,可以预判用户需求并与其进行自然交流;万物互联能力,可以提供全场景的智能生活服务;持续进化的能力,可以通过整车 OTA 实现生命周期内功能和性能的不断升级。

以整车 OTA 为例,自小鹏 G3 交付用户至今,通过数次 OTA,已开放 L2.5 级自动驾驶功能,累计新增 40 项全新功能,升级优化 200 余项功能;其 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已经独立驾驶了 2,627,589km;通语音助手小 P 被日均唤醒 14,666 次,与用户的高频互动让它变得越来越聪明,越来越 “懂你” 。通过数据产生、沉淀、分析,直到驱动产品能力迭代升级,小鹏汽车通过数据闭环不断兑现智能汽车自我学习和持续进化的诺言。

生产制造层面,小鹏汽车通过 “慢就是快” 的品质意识和先进智能工厂,生产、交付品质过硬的车辆。小鹏 G3 经历过数轮严格的三高试验、反季节测试以及整车续航标定等测试,上市前已累计超过 500 万公里的验证里程;车辆诞生自自动化率达 85% 的智能工厂,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流程,经过逾 300 道检测工序,确保品质制造,安全可靠。

截至 8 月底,小鹏汽车已在 16 个省份 24 座城市城市开设 42 家销售类线下网点。至 2019 年年底,计划投入运营超过 120 家。新零售布局的快速落地,将为小鹏汽车持续快速销售及交付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鹏汽车正在加快布局超充站建设。截至目前,已在 17 个城市建成运营共计 70 座超充站,2019 年底前,将在用户高频使用的城市和区域布局 250 座超充站。小鹏汽车超充站提供智能寻桩、专属车位、预约充电、极速 WiFi 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小鹏汽车还接入了全国第三方主流运营商 15 万座充电桩。通过不同场景的充电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省时省心的用车体验。

G3 2020 款(G3 520 车型)NEDC 综合续航里程达到 520km,是目前紧凑级电动 SUV 中的续航担当;搭载 XPILOT 2.5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开启 L2.5 级自动驾驶时代,搭载 TJA 交通拥堵辅助及 ICA 智能巡航辅助、 ALC 自动变道辅助等众多高性能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底盘经过大幅优化,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制动性能均有大幅提升,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作为刷新智能汽车定义的高端轿跑车型,P7 依托两大智能硬件基础,实现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融合感知交互、万物互联及整车 OTA 四大智能能力。 P7 车辆参数同样惊艳:NEDC 续航里程达到 600km+级别;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0-100km/h 加速成绩进入 4 秒俱乐部;车长达到 4.9 米,全面超越主流中型车;轴距达到 3 米,比肩中大型车;底盘和悬挂规格及调教越级对标德系豪华运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