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该汽车制造商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申请,沃尔沃正在将平视显示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当我们说全新的水平时,我们的意思是字面和比喻,因为这项专利涉及的是平视显示器,它不在挡风玻璃上,而是在车顶上。

该专利申请的时间为 2019 年 8 月 13 日,该申请已转让给沃尔沃汽车公司,消除了对该系统可适用的沃尔沃分支的所有怀疑。大多数 HUD 使用一系列镜子与投影仪配合在挡风玻璃上显示驾驶员前方的图像,而沃尔沃的专利没有什么不同,除了系统的位置。

我们只能猜那里会显示什么。这很可能是非必要的信息,因为在开车时把眼睛放在上方并不是一个好主意。沃尔沃表示,本发明是要对前显示系统进行整理,并减少需要挖掘以寻找某些信息的页数。随着汽车越来越复杂,驾驶员可以获得越来越多的信息,但在过去的 60 年里,它可以展示的空间保持不变。

沃尔沃在该专利中提到的一个很酷的功能是能够检查车辆的状态而无需进入车内。该公司声称,当系统启动时,任何人都可以从汽车上方的有利位置(如家中或建筑物的二楼)俯视屋顶,并知道汽车是否被锁定,或者在 EV 的情况下,电池寿命和充电状态。

车 HUD 系统的另一种可能性可能是自动驾驶。决定坐下来让汽车自行开车的司机可以查询有关他们的速度,距离和到达时间的信息。该专利在沃尔沃于 2021 年实施 4 级自治计划之前获得,因此这款车顶 HUD 系统很有可能很快在概念车上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