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车 – BMW i Hydrogen Next 。这个新概念预计将于 2022 年推出,将会把小型氢燃料电池放入 BMW X5 车型。 i Hydrogen Next 与 BMW X5 G05 在视觉上紧密对齐,并搭配有 BMW iX3 的一些设计元素。

   

在前部,显著的蓝色装饰暗示了不同类型的动力传动系统,而后部扩散器元件取代了传统的排气管。图案的形状和颜色形成了穿过矿物车体的前端和侧面的动态流动。轻合金车轮上的细节进一步证实了该车型的 BMW i 基因。

宝马尚未对 BMW i Hydrogen Next 中实施的动力传动系统做出具体评论,但有一点是明确的:车辆的氢燃料电池是与丰田合作的结果。这两家公司自 2013 年以来一直在合作,共同开发燃料电池驱动器。而丰田已经推出了 Mirai 的量产车辆,但宝马的目标是更大的车辆。

2022 年发布的小型 BMW X5 燃料电池版本将不会公开出售,但将由宝马集团授予特定客户。根据氢气条件和实际需求,宝马计划最早在 2025 年为普通消费者提供带燃料电池的车辆。

宝马集团认为氢燃料电池是电动推进系列车辆的重要补充。燃料电池的优势体现于车辆本身,它提供了大量的空间,并且可以用于长途路线。氢气罐可以像传统的燃料箱一样在几分钟内被填充,并且无论外部温度如何都能使车辆长距离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