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在其屡获殊荣的 XC40 SUV 中首次亮相的新型 T5 双引擎混合动力系统,在其业界领先的动力总成电气化计划中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次推出使沃尔沃成为唯一一家在其整个产品系列中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制造商,而 XC40 T5 双引擎也是高端紧凑型 SUV 细分市场中唯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沃尔沃已发布英国新 XC 的定价和规格。沃尔沃零售商现在正在接受客户订单,第一批汽车计划于 2020 年 2 月在英国交付。

XC40 是沃尔沃系列中最后一款作为半电动车型发布的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 SUV 包括 81 马力(60.4 千瓦)的电动马达,可管理大约 46 公里(28.6 英里)的全电动续航里程。 PHEV 配备 10.7 千瓦时的电池,动力总成由沃尔沃的母公司吉利共同开发。

与所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车辆的排放取决于驾驶员的行为。对于低里程驾驶者来说,半电动 SUV 将更加经济,而驾驶员将不得不使用柴油发动机进行更长的高速公路旅行。在英国,半电动 SUV 属于低税率范围。

XC40 T5 双引擎型号在左侧前翼上配备充电插座。标准配置提供带有 3 针插头的 4.5 米电缆,而 2 英镑/ 3 模式快速充电电缆则可选,额外费用为 50 英镑。通过快速充电电缆充电将在短短 2.5 小时内为汽车的高压电池充电。通过三针插头电缆完全充电需要 3.5 到 6 个小时。

入门级 R-Design 装饰的英国 XC40 起价为 40,905 英镑,装备更为奢华的铭文套装的起价为 41,255 英镑。该系列采用 R-Design Pro 和 Inscription Pro 装饰,售价 42,305 英镑。

到目前为止,沃尔沃已成功将其所有型号的半电动版本推向市场,其中 XC40 是最后一款。然而,在未来几个月,沃尔沃将推出他们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这将是 XC40 的电池电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