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已经成为电动车争夺的又一个重要市场,沃尔沃和 Polestar 计划在 2020 年为这个市场带来两辆电动汽车和一辆 PHEV 。此外,Mini 还准备全电动 Cooper 进入市场。其中,Polestar 明年还会为澳大利亚人带来 Polestar 2,这是该公司首款全电动车型。

沃尔沃已确认,它将在 2020 年底推出全电动 XC40 SUV,以及 T5 双引擎 PHEV 选项。沃尔沃澳大利亚公关公司老板格雷格波斯尼奇在接受媒体采访后表示,这两款车将在 “2020 年下半年” 到货。

目前还没有关于全电动 XC40 规格的细节,据了解,它将在 2019 年底推出 – 沃尔沃今年没有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亮相。

虽然沃尔沃最畅销的 XC40 的全电动版本的技术细节很少,但 PHEV 版本在欧洲已有。它包括一台 81 马力(60.4 千瓦)的电动马达,可以管理大约 46 公里(28.6 英里)的全电动里程。 PHEV 包含 10.7 千瓦时的电池和汽油动力系统,由沃尔沃的母公司吉利共同开发。

为了了解定价,英国 XC40 的起价为 40,905 英镑,用于入门级配置。然而,由于进口税,预计澳大利亚的金额要高得多,即使绿色汽车的印花税减少了。

虽然沃尔沃没有对价格做出任何假设,但根据欧洲约 32,000 欧元的汇率计算,Mini Electric 的成本估计约为 55,000 美元。 Mini Electric 由 135kW 电动机提供动力,一次充电可以在 235km 到 270km 之间。 Mini 目标是在 2020 年中期进入澳洲市场。

沃尔沃,Polestar 和 Mini 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在澳大利亚市场蓬勃发展的公司。其中,瑞典初创公司 Uniti 计划明年在当地生产 Down Under 。此外,比亚迪最近与总部位于阿德莱德的 Evant 集团签署了一份意向书,从明年开始为澳大利亚市场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