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L 最新的创新产品平台于 IAA 2019 推出,宁德时代革命性地减少电池模组组装环节,由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使得电池包整体利用率提高 15%-20%,零部件数量减少 40%,生产效率提升 50% 。目前,传统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平均为 180Wh/kg,而 CTP 电池包能量密度可达到 200Wh/kg 以上。技术的不断革新,助推新能源汽车加速超越燃油车。目前传统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平均为 180Wh/kg,而 CTP 电池包能量密度可达到 200Wh/kg 以上。

除了上述的动力电池开发平台外,旗下产品镍锰钴 (NMC) 电池、磷酸铁锂 (LFP) 电池、电池管理系统也一同亮相。宁德时代还推出了超级快充技术,只需要 15 分钟,就可以充电 80% 。针对一些定制化需求,宁德时代还研制了 9 分钟内充满 80% 的涡轮充电解决方案。

创新互动体验主要包含四个方面,超级快充技术、超长寿命技术、电池自加热以及产品安全。其中,超级快充技术只需要 15 分钟,就可以充电 80%;超长寿命技术可实现运营车 6 年 60 万公里运营需求,同时满足 V2G,梯次利用等多元应用场景;自加热技术通过 BMS 电池管理系统识别电池状态,拟定速热控制策略,能够使电池温度在 15 分钟内从-20℃提升到 10℃,充电能力提高 5 倍,放电能力提高 7 倍,从而让电池无惧严寒。

宁德时代始终将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从产品设计、电芯制造、系统集成、 BMS 管理、售后服务、报废回收等建立了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近年来,宁德时代不断深化全球业务布局,加快行业纵向延伸以及产业的横向拓展。在海外市场,公司已与宝马、戴姆勒、大众、捷豹路虎、沃尔沃、本田、丰田等多个国际品牌深度合作。

同时,宁德时代还在德国投资 18 亿欧元建立了首个境外电池工厂,选址在德国东部埃尔福特,该工厂集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