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设法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在上海为 Gigafactory 3 建造了一座巨型建筑,但现在它似乎正在准备在开始生产之前进行扩建。 Gigafactory 3 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该国第一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变得越来越复杂,特斯拉在中国拥有制造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将能够避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越来越不确定的进口关税。

特斯拉一直急于实现这一目标,而且他们一直在快速行动以使 Gigafactory 3 做好准备。他们在 1 月份正式破土动工,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建筑工程。最近的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已经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完成了大型建筑的大部分框架,现在重点是在工厂内建立生产流程。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工厂内部的一些泄露图片显示特斯拉正在忙于在 Model 3 生产开始之前建立生产线,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会完成。

尽管专注于工厂内部的工作,但特斯拉似乎正计划扩建这座巨型建筑。 Jason Yang 在 Youtube 上展示的工厂新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工厂旁边分级更多的土地并挖掘出似乎是新基础的的东西,特斯拉在上海的土地上确实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该公司从未宣布对该建筑进行正式扩建。

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号消息,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规划、建设、消防、防雷、档案等专业验收部门在 9 月 12 日召开了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联合厂房 1 的综合验收现场会。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出席了会议。

消息称,各专业条线分别对项目现场进行了验收并对现场相关施工资料进行核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将分两期实施,项目总投资 140 亿元,一期建成后年产 15 万辆纯电动整车,生产车型为 Model 3,未来还将生产新车型 Model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