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没有计划为 i3 打造继任者。宝马销售主管 Pieter Nota 告诉英国 “ 金融时报”,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将专注于将电池和插电技术,同时推出一些新的纯电动汽车。

“没有针对 i3 继任者的具体计划,”Nota 说,“我们现在正在为主流车型提供更多的电气化选择。” 虽然宝马计划推出其最畅销车型的 PHEV 版本,但迫在眉睫的排放目标也促使他们计划到 2023 年推出 13 款电力车型。

i3 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最初的目的是测试电动车的市场。从那时起,已售出超过 15 万台。宝马将继续销售该车,但目前尚不清楚多久。 “i3 在其第六年的生产中实际上表现非常出色,”Nota 承认道。

现在,这款已有六年历史的未来主义车型迎来最后一次升级,主要集中在 i3 的电池系统上。去年 9 月,宝马对 BMW i3 和 i3s 电池进行了升级,改为 120 Ah 电池。新电池有了很大改进,容量增加了近 30%,即 42.2 千瓦时。根据 WLTP 标准,升级将 i3 的里程提升至 310 公里,并于去年 11 月推出。

但并非所有创新都以预期的方式促进进步。虽然 i3 可能无法提供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所希望的那种直接收入,但 i3 的电池和驱动系统已经在其他汽车制造商中获得了一些青睐。

上次升级后不久,i3 技术又找到了另一种用途。为 BMW i3 开发的高压电池和电动机系统现在被土耳其巴士制造商 Karsan 用于电动城市公交车 Jest 。然后在今年 1 月,宝马与 Motiv Power Systems 达成协议,为 Motiv 的商用车电动智能底盘(EPIC)提供集成的 i3 电池组。合同涉及最新的 BMW i3 电池和 120 Ah 电池。 Motiv Power Systems 将为配备这些组件的 EPIC 底盘提供整个商用车系列方案。

同样创新的是 i3s 计划的双向充电功能。凭借 i3,宝马曾在德国拥有某种电动汽车领先优势。与此同时,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暂时没有新车型跟上,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和奥迪也赶上了。不用说,特斯拉更进一步。无论如何,创新不仅有助于整个行业,而且这种努力往往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得到回报。让我们希望宝马再次接受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