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为美国经销商提供了新款电动交叉车的首次预览图。新款日产电动车将于下个月在东京车展上亮相。预计量产版本将于 2021 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

纯电动跨界车型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计划的八种电动车型之一,直到 2022 年,据报道,它将基于 2018 年中期提到的新型雷诺 – 日产 – 三菱平台。根据看过车辆的经销商的说法,它将有近 500 公里的里程,可以在不到 5 秒的时间内从 0 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尽管如此,也许是因为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日产还不想在新车型上正式发表评论。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基于 2017 年底就发布的 IMx 概念车而来。目击者称,未来的电动 SUV 将拥有更短的发动机罩。当时,IMx 被描述为允许 “展望未来” 的 “日产智能移动” 战略。例如,技术开发的核心要素是新版本的 ProPilot(ProPilot 2.0),它可以实现车辆的半自动操作。

据美国经销商称,新款 e-SUV 还将采用 ProPilot 2.0 。据 “ 汽车新闻” 报道,驾驶舱有一个数字仪表板,在车辆开启前一直保持隐藏状态。当司机上车时,他们只看到一个脉动的开始按钮。按下开始按钮可使高分辨率显示器打开。

自从 2010 年推出 Leaf 以来,日产在电动车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批评者一直在说浪费了领先优势,让其他汽车制造商迎头赶上。虽然日产继续使用 Leaf 在南美洲和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开辟新市场,但新 Leaf 系列在里程上还是能够与新推出的远程纯电动车型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