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戴姆勒支持的电动空中出租车公司 Volocopter 在斯图加特梅赛德斯 – 奔驰博物馆的一次演示中首次亮相。

2017 年 Volocopter 获得了由戴姆勒,梅赛德斯 – 奔驰的母公司以及其他一些投资者领导的 2500 万欧元(3000 万美元)的投资。当时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全电动垂直起降(eVTOLs)飞机,旨在为城市地区创造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他们正在使用为无人机开发的技术,并使其足够坚固以运送乘客。

目前,该系统的最高时速限制在 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和大约 27 公里(16 英里)的范围内,但目的是在城市中快速进行点对点运输以绕过繁忙的交通。该飞机配备 18 个电机和 9 个电池组,具有大量冗余,可确保短途旅行的安全。

我们已经看到过类似的方法,空中出租车和创业公司试图创建类似的飞机,但它主要限于计划和效果图。但 Volocopter 有一个他们一直在飞行的实际原型。在本周戴姆勒举办的名为 “Vision Smart City – 体验未来移动性” 的活动中,他们带来了原型机,并在欧洲完成了首次 “城市飞行” 。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 – 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 OlaKällenius 评论道:

我们的合作伙伴 Volocopter 展示了空中出租车如何将驾驶梦想转变为飞行梦想。在戴姆勒,我们也致力于未来的移动性。到 2022 年,我们将为整个梅赛德斯 – 奔驰产品组合提供电气化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将占我们销售额的一半以上。通往气候中立的机动性之路是公司和政治的共同努力。我们戴姆勒愿意做出我们的贡献。

Volocopter 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 补充道:

我们的 Volocopter 空中出租车为城市交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层面。正如斯图加特今天看到的那样,他们安全,安静地飞行,并且正在快速进入实施阶段。 Volocopter 空中出租车能够缓解全球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德国也是如此。

该公司现已从戴姆勒,吉利和英特尔筹集了超过 8500 万欧元,他们计划用这笔资金将飞机投入生产并创建城市电动出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