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车制造商能够找到降低成本以使汽车负担得起的起亚,起亚可能会推出 Picanto 微型汽车的电动版本。起亚汽车欧洲首席运营官埃米利奥·埃雷拉(Emilio Herrera)表示,由电池供电的 Picanto 将是 “巨大的挑战。但迟早我们将不得不这样做。” 为了应对更严格的欧盟排放限制,汽车制造商正在重新考虑欧洲的小型汽车战略,这将迫使他们向已经带来低利润的汽车增加昂贵的新技术。福特将停止在该地区出售其 Ka +产品,而欧宝(Opel)将放弃其 Karl 和 Adam 。

大众汽车集团有望将其纯电动汽车替换为大众 Up,斯柯达 Citigo 和 Seat Mii 内燃机汽车。 Seat 已受命为该小组开发小型电动汽车,价格将低于 20,000 欧元。

雷诺在本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正在努力在五年内在欧洲推出 10,000 欧元的电动汽车。

埃雷拉说,他对雷诺能否实现这一目标表示怀疑。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声明,因为我们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事情之一就是让所有电动汽车都盈利。而且,汽车越小,它就越复杂。因此,在那个时间范围内拥有 10,000 欧元的 EV,我认为这非常具有挑战性,而且不太现实。” Herrera 告诉《欧洲汽车新闻》,

尽管如此,Herrera 说起亚正在研究电动 Picanto 的可能性。他说:“目前还没有任何证实,但我们正在认真研究。” 他没有给出决定的时间表。

埃雷拉说,目前带有汽油发动机的 Picanto 的价格在德国起价为 10,290 欧元,但打折后降至 10,000 欧元。配备齐全的版本可以卖到 17,000 欧元以上。他说,Picanto EV 目前的价格接近 20,000 欧元。

埃雷拉表示,起亚需要将 Picanto EV 的生产成本降低至 16,000 至 17,000 欧元。赫雷拉说,如果起亚想生产电动版 i10 微型车,起亚可能会寻求与姊妹品牌现代的协同效应。埃雷拉说,汽车制造商不应该依靠政府通过减少内燃机和电池电动汽车之间的价格差异来增加电动汽车销量的激励措施。他说,在五年之内,这些激励措施可能会消失,因为将会有如此多的电动汽车上路,以至于政府提供补贴的成本太高了。

起亚为什么要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由于微型和小型汽车在欧洲非常重要。在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它们占据了 50%的市场份额,因此,我认为我们将必须拥有一款电池电动微型车。” 埃雷拉说。根据 JATO Dynamics 的数据,微型和小型汽车细分市场共同占据了欧盟市场的 26%。

起亚的目标是在几乎所有主要领域都拥有电动汽车。起亚目前在欧洲销售 Soul 和 Niro 小型跨界车的电动版。起亚今年将在欧洲销售两辆电动汽车中的约 20,000 辆,并计划在 2020 年将这一数字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