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正在组建 “中国的重要工程团队”,这不仅适用于 Gigafactory 3 。该汽车制造商实际上计划让中国团队也开发汽车软件。

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建造 Gigafactory 3,这将导致特斯拉在中国的员工大量增加。目前,大多数在项目上工作的人都是承包商,但是随着生产即将开始,工厂工人的数量正在增加,特斯拉正在上海进行大规模的招聘工作,包括在招聘会上。

目前,特斯拉在其职业网站上列出了 200 多个上海工作。他们中的大多数与 Gigafactory 3 的制造工作有关,但马斯克今天在 Twitter 上表示,招聘工作还涉及工厂和汽车的软件和固件:

特斯拉正在中国建立一支主要的工程团队,其中包括专注于工厂和汽车的软件/固件。

首席执行官补充说:这包括新工厂流程和汽车的原始工程。伟大的工程师只有在支持原始工程的情况下才会加入,而不仅仅是本地化。

随着中国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公司在争夺顶级人才,马斯克正直接参与进来。 Gigafactory 3 和中国制造的 Model 3 的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斯拉不断壮大的中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