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Canoo(前身为 Evelozcity)展示了其首款同名车型。这款宽敞的电动车可容纳 7 人,最初将在 2021 年开始在洛杉矶独家订购。

Canoo 表示,首款电动汽车的 EPA 续航里程约为 250 英里(约 400 公里),可在不到 30 分钟的时间内为电池充电 80%。电动机输出功率为 220 kW,最高时速可达 200​​ km / h 。就自动驾驶功能而言,Canoo 将提供 “ Level 2 plus” 。尽管据说设计和商业模型被宣传为真正的创新,但到目前为止已发布的技术数据并没有让人很惊艳。

关于设计,Canoo 谈到了创造一种汽车 “具有大型 SUV 的内部和紧凑型汽车的外面” 。实际上,该模型看起来像小巴。完整尺寸为长度 4.4 米,宽度 1.9 米和高度 1.8 米。 Canoo 最多可容纳 7 人:前面两个,后面五个类似休息室的内部空间。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背面的方凳。

同样有趣的是:Canoo 无需大型显示器就能做到信息显示。其想法是,乘员仅应使用智能手机来控制导航,音乐或空调取暖,就像他们目前在 “互联之家” 区域所习惯的那样。该公司甚至宣称它已经以包豪斯哲学为导向,其中一切都围绕简约和功能。根据 Canoo 发布的新闻稿,电动汽车不需要看起来像传统汽车。简约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了他们所需的一切,而不需要任何东西。

“汽车的设计始终旨在传达某种形象和情感;但是,我们选择完全重新考虑汽车设计,并专注于未来用户的实际需求。” Canoo 设计主管 Richard Kim 说。 “因此,我们想出了这款受阁楼启发的战车。”

Canoo 还在尝试从商业模式上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客户不会从公开市场上购买新的 BEV,而只能购买集成了保险,注册,维护甚至电力的订购模式。该公司谈到 “将 Netflix 电影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负担性带入汽车行业” 。对于 Canoo,没有代理商网络,与最终客户的联系将直接由公司安排。订阅费用是多少,用户买多少,Canoo 就是这样。

Canoo 将基于所谓的滑板架构,其中所有重要部件都将放置在子结构中。这将使公司在驾驶室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这样,Canoo 的目标是使新模型的成本和开发时间保持较低。

同时,Canoo 不会自行管理生产。据报道,Canoo 将自己更多地视为设计师和汽车品牌,而不是生产者。与合同生产商的谈判已经在进行中。到目前为止,唯一清楚的是原型将在密歇根州制造。就时间表而言,beta 测试阶段现已开始。因此,Canoo 的开发工程师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评估所有零件和系统的交互作用,然后再将重点转移到市场发布和生产上。该公司的目标是在 2021 年投放市场。

这将是一个惊人的步伐,因为 Canoo 之前成立的 Evelozcity 才成立于 2017 年 12 月。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从或已经从德国,中国和台湾的富裕企业家家族获得了启动资金,甚至部分资金来自于以前没有活跃于汽车行业的人。在 2019 年 3 月,这家初创公司宣布重命名为 Canoo,并首次宣布要在其滑板平台上制造四辆电动汽车:可以同时扮演生活用汽车,通勤车,送货车和乘车车的角色。

一切听起来都充满希望,但不应忘记 Canoo 最近在董事会方面经历了一些动荡。首先,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从执行委员会退休,不久之后,斯特凡·克劳斯(Stefan Krause)至少要继续照顾监事会对 Canoo 的融资。与此同时,克劳斯(Crause)的首席执行官职位已由前宝马-i 负责人和 Canoo 开发部前负责人 Ulrich Kranz 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