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向 G3 用户分批推送 Xmart OS 1.6 版本 OTA 升级软件。升级完成后的小鹏 G3 全系将优化 LCC 车道居中辅助、 ACC 自适应巡航、 ALC 自动变道辅助、智能泊车系统、 BMS 电池管理系统等多项功能。 Xmart OS 1.5.1 及以上版本可直接升级至 1.6;Xmart OS 1.5.1 以下版本,需先升级至 1.5.1 版本后,再升级至 1.6 版本。部分升级功能需搭载相应硬件,请以销售实车为准。此次,小鹏 G3 OTA 升级具体内容如下:

Xmart OS 1.6 正式版
升级内容 适用 G3 版型
升级类别 配置类别 配置 G3 2019 款 G3 400 G3 520
悦享版 智享版 尊享版 悦享版 智享版 尊享版 悦享版 智享版 尊享版
优化 XPILOT 2.5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LCC 车道居中辅助系统
ACC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
ALC 自动变道辅助
智能泊车系统
BMS 电池管理系统 BMS 电池管理系统

优化功能说明如下:

LCC 车道居中辅助系统:现支持在更多适宜道路上开启 LCC 车道居中辅助系统。同时,TJA 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优化,可在车道线不清晰或消失的情况下短暂跟随前车。此外,新增驾驶员行为限制,当位于 A 柱的车内人脸识别摄像头监测到驾驶员处于疲劳或分神状态,将禁止使用 LCC 车道居中辅助系统。

ACC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现支持 SPORT 动力模式下的 ACC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进一步优化算法和逻辑,使驾驶员使用 ACC 时,在遇到前车切入、低速跟车、跟停状态下时,表现更加稳定、自然。

ALC 自动变道辅助:进一步优化算法和逻辑,减少执行变道命令前的计算时间,提升了变道响应的及时性,同时开放了更多道路场景。

智能泊车系统:优化转向速度和时机 (提前转向),适当提升泊车速度,以实现缩短泊车时间。同时,避障距离进一步缩短,将减少泊车过程中重新规划的次数和换向次数,使用更加轻松,便捷。

BMS 电池管理系统:兼容国网充电桩新版充电协议。

小鹏 G3 2020 款自 7 月上市以来,凭借长达 520km 的 NEDC 综合续航里程、 L2.5 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和全面优化的底盘表现及刹车性能,实力大幅跃升,为鹏友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驾乘体验。同时,G3 全系依然通过整车 OTA 持续进化,截至 2019 年 8 月底,小鹏 G3 已新增逾 55 项功能,逾 1427 项功能优化升级,未来,这台智能 SUV 还会继续为我们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