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与阿里巴巴小程序正式开展合作,阿里巴巴小程序生态将率先落地小鹏 P7 智能车机系统。合作将从车主服务功能入手,逐步拓展到交通出行、生活服务、休闲娱乐、内容资讯等方面,极大丰富智能汽车的服务能力,为用户开启智能出行新体验。

  

此次小鹏汽车与阿里巴巴小程序达成合作,基于双方天生的契合点。对于功能最为丰富的智能硬件——智能汽车来说,需要大量智能应用、智能服务最大程度发挥其智能能力;而阿里巴巴小程序能够提供轻量化服务,串联和打通细微场景,其强位置属性、强场景属性,与智能汽车强位置、强场景感知能力相结合,能够开启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因此双方合作绝不是常见的将小程序移植到车机端,而是通过实时位置分析,打通车辆状态和⼩程序引擎,结合 AI 视觉和智能语⾳交互,通过数据和用户习惯,动态预测并推送服务,结合安全⽆感的⽀付能⼒,实现场景化的服务体验闭环。

刘毅林现场畅想了小鹏汽车与阿里巴巴小程序共同构建的未来智能出行:小鹏 P7 感知用户要去公司,唤醒小程序询问是否需要预定早餐;感知用户前往机场,在开启自动辅助驾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唤醒小程序询问是否需要选择航班座位;车内摄像头检测到用户比较疲劳,唤醒小程序询问是否需要呼叫代驾。这些便利的智能体验,都源于智能汽车与智能服务的有机结合。

P7 依托两大智能硬件基础,实现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融合感知交互、万物互联及整车 OTA 四大智能能力。 P7 车辆性能参数同样惊艳:NEDC 续航里程达到 600+km 级别;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0-100km/h 加速时间进入 4 秒俱乐部;车长达到 4.9 米,全面超越主流中型车;轴距达到 3 米,比肩中大型车;底盘和悬挂规格及调教越级对标德系豪华运动车型。

P7 将于 11 月广州车展公布更多信息并启动预售,于明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同步启动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