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计划到 2025 年将总共 1,600 辆燃料电池卡车推向瑞士市场,并且刚刚发布了细节。首批 50 辆现代 H2 XCIENT 将于明年交付瑞士。 现代 H2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是根据欧洲准则开发的。它由一个新的 190 kW FC 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使用两个并联的 95 kW 的 FC 。七个氢气罐可提供将近 35 公斤的氢气,这使卡车的续航能力约为 400 公里。

卡车的氢气将来自 Hydrospider,这是 Alpiq,H2 Energy 和最近的林德 Linde 之间的合资企业,该公司于 2019 年初成立,用于生产,储存和交付绿色氢。到 2019 年底,Alpiq 的 Gösgen 水电站的电解工厂将生产绿色氢气。

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商用车辆部门负责人李卓 Che 解释说:“通过现代氢动力与 Hydrospider 之间的合作,现代汽车将在特别设计的生态系统中提供其燃料电池电动卡车。” 他相信,“我们强有力的商业案例证明了燃料电池卡车机动性在经济和生态上都具有可行性” 。

现代氢气运输(HHM)和 Hydrospider 合资企业的目标是与瑞士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加油站运营商以及物流和贸易伙伴建立第一个工业氢气生态系统。 HHM,Hydrospider 和 H2 Mobility Switzerland Association 的成员目前正在作为商业案例的一部分,共同创建燃料电池卡车移动解决方案的基础架构。

此外,HHM 还希望将自己在具有燃料电池技术的电动商用车的欧洲市场上定位成功。目前,重点是在德国,荷兰,奥地利和挪威开发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网络。尽管现代汽车在不可否认的优势下不断前进,但其他燃料电池公司仍在积极关注欧洲卡车运输业。

今年 9 月初,CNH 工业公司和美国燃料电池卡车制造商 Nikola 也计划在欧洲成立一家燃料电池卡车合资企业。 Nikola 的 Tre 是专为欧洲条件生产的燃料电池重型卡车,最终将通过在欧洲的合资企业开发。博世不久后投资了尼古拉。博世一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伙伴对燃料电池和电池技术的重型卡车。尼古拉写道:“博世的投资印证了其对氢技术和氢基础设施发展的承诺。”

现代公司回到瑞士后,谈到了他们与 HHM,Hydrospider 和 H2 Mobility Switzerland Association 的成员进行的生态系统合作:“这些参与者致力于解决困境,并展示商用燃料电池卡车机动性的经济和生态可行性 “。